版主的話(14/11/2015)

 

~公告~

這裡是托奇的部落格,不定期更新喔

部落格都是與日本相關的小感想

包括JPOP小評、歌詞翻譯等

也增設托奇的日本旅程分享~

托奇會努力把以前遊日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也歡迎大家跟托奇交流遊日心得喔

來到部落格的各位就跟托奇當個朋友吧(笑)

目前分類:版主雜談 (2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生活的平淡、學業的緊張,都叫托奇的心情起伏不定


最近基本上都是在玩遊戲(PSP+PC=三十個AVG GAME...)
連日劇都沒在看,反倒是追起動畫來
在新年假裏一口氣追回百多集沒看的「BLEACH」動畫跟約二十本漫畫,很爽XDDDD

不過最近可能天氣寒冷,都不大想打字
BLOG看來要稍作荒廢一下
有心情的時候會再來更新,不過大概都是些音樂簡評吧…

人氣甚麼的已經不想理會了,大家原諒托奇吧:P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合格了合格了合格了合格了合格了合格了合格了合格了合格了合格了!!!

一級合格了!!!

剛剛去看成績時超緊張的!
知道自己只是比合格高一分的時候真的不知叫托奇要高興還是不高興好!!
真是,超級走運的!!!

嘛,總之合格是合格了,以後就不用再為能力試煩惱,可以去學自己喜歡的日文,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去讀日文了!!!

2010 N1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托奇又掉進新坑囉!本來只是在尋找「ジョーカーの国のアリス」的破解方法,卻讓我又發現了一個好玩的乙女遊戲

乙女的恋革命★ラブレボ!!

ラブレボ 

遊戲不算是新的,最先的PS2版就是在06年出的,但不同的版本卻陸陸續續的出現~
就像DS版和托奇在玩的PC版就是在08年出的,而PSP版就會在下月發售

看來真的很受歡迎呢,不過我更想的是出第二集XDDD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因為看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電影,突然記起自己原來收藏了一個叫做「ハートの国のアリス~ Wonderful Wonder World(心之〔紅心?〕王國的愛麗絲)」的遊戲,遊戲是在07年推出的,就這樣被我扔在一旁無視了三年……

結果一把這遊戲拿出來玩時便不得了~

帥哥+大牌聲優滿載啊!!!還有很多叫人心動的CG跟對白!!!

害我最近都在沉迷這遊戲,減少了部落格的更新了…大家別見怪喔!

嗯嗯,要盡快把那十多個結局都破掉再去玩第二、三代呢!!

ハートの国のアリス~ Wonderful Wonder World ~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其實不是甚麼值得開新文章說的事情啦…但托奇就是很想發表一下感受嘛…

最近幾天,部落格的參觀人數由平均每日約80人突然躍至二百多人…
托奇可沒有怎樣宣傳過啊,也沒有在部落格上發表甚麼驚天動地的偉論啊~(不會得罪誰了吧…)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不會是統計器掛掉了吧)

嘛嘛,總之這個歷史性時刻一定要記錄下來,所以托奇就把昨天的部落格樣子擷取下來
就是下圖
blog01.jpg

目前正在打這篇網誌的時候人氣也二百多人了,真的不可思議~希望不是虛火就好了
(雖然相比其他人氣部落格還是差了超~~~~大段距離的)

以後的參觀人數也陸續上升就好了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節囉!!

在此托奇恭祝大家

虎年不苦、高高興興、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苦盡甘來、萬事勝意!!

青春常駐、學業猛進、虎虎生威!!

也順便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喔!有情人的白頭到老,沒情人的快點找一個

對了,托奇也希望自己在這年能找到個啦!!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紅包紅包!!!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收到電郵說去年12月考的日檢成績會在2月7日凌晨0時發布,害我前幾天都緊張到不得了!

剛剛戰戰兢兢的連上官網時竟然遇上網絡大塞車,花了十五分鐘才看到我的成績

真的是又驚又喜!!

竟然pass二級了!!!!

日檢二級 

雖然考得不高分(汗)

尤其是聽解真的是傷亡慘重(猶記得當時我有四五題都聽不明白錄音帶在播些甚麼…只好亂填)

我承認我是有點弱聽啦…………

而最有信心的文字及語彙都比我想像中低,沒辦法啦,誰叫考二級之前我溫書溫得不夠熟

買了三本二級日檢試題及練習書也只做了半本(泣)

所以,合格就行啦!!!!

好了,之後就是通往一級之路囉!!!(嘛嘛,當然要先補補二級的不足囉~還要不斷複習)

不過!!!!總之我是放下心頭大石了!!!

可以安心去寫我的論文了(趕工中)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新的手提電腦HP COMPAQ 511入手囉!!
因為懶得找相機出來,所以就隨便用手機拍了一張照片

COMPAQ 511

一直都想買手提電腦,加上現在家中的電腦也壞了,就下決心買了這部14’的筆電了
牌子是HP COMPAQ 511,不算是非常出色的品牌,但也不錯了

加上約HKD6000的價錢,是雙核處理器,又是WIN7 PROFESSIONAL版本,又有320GB硬盤容量,還有2G(內置)+2G(附送)=4G的記憶體,還有獨立顯示卡,夫復何求XDDD
(儘管外表真的很一般…)

 

目前正忙於傳輸舊硬盤的資料,大概明天就可以更新部落格跟看日劇了!!
剛才稍稍看了一下「完美小姐進化論」的片段,感覺真的不太好…嘛,還是看完再寫感想吧!


筆電的最大壞處就是打字好不方便…T_T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電腦壞掉已經兩星期了...

沒有電腦的我簡直是生不如死...我果然是現代人Orz

好多好多東西想寫想分享..但還是做不了…

新電腦不知何時才可以買到(種種原因)

 

難不成要我不使用電腦達至一個月???我會死的啊!!誰可以救救我啊!!!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托奇心灰意冷了…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新年快樂!!!!!!

又到了新一年,來到2010年了!!

在過去一年實在太多事情發生了,希望在新一年有一個好開始

也能夠實現及完滿托奇的種種心願和希望吧!!

廢話就不多說了,反正也沒多個人能明白,心照就好了

很不幸的事家中電腦在新的一年來臨前已不幸地陣亡,要送院維修…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的徵兆啊…害我只能用手機打這篇網誌,真的好痛苦啊(泣)

也害我不能更新一些網誌,必要事情也只好用別人家裏的電腦搞定…

但慶幸托奇快將添置一本netbook,看來2010年還是好事多啊(?)

不說多了,電腦修好後要快點看紅白跟J家跨年XDD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各位的平安夜跟聖誕日過得還好嗎?

相信各位也有個浪漫又愉快的聖誕夜吧。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大家好喔!!!!!!!!托奇終於回來了啦!!!!!!

最近不管是現實生活或者是網絡世界都發生了好多事喔(大家都知道了吧…btchina的事件…)

所以真的是有點煩惱呢,以後看日劇跟動畫將會愈來愈困難囉…

不過我知道這些事情,大家總有辦法解決的(奸笑)

所以暫時放在一邊好了,既然回來了,也快踏入新一年,還是要改一改版面(沒想到這將會是第八次的改版了,儘管每次的版面都是很一般^^\\\\\\\\\\\\

本來想用聖誕當主題,但我實在是不夠精力了,所以只好套用預設的版面再修改一點點就算改版了(汗),大家就將就將就了哈~~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衝日檢+學校考試,休blog一至兩星期

雖然觀站的訪客人數已經插了水,但數字這些東西,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 Oct 15 Thu 2009 23:12
  • 雜談

各位訪客真的很不好意思,托奇又再次的多日沒更新了…

還是那個字,「忙」

有點無奈的是,秋番日劇都有些完了,但我還是沒看完夏季的日劇…

新舊番日劇的感想托奇一定會寫,但真的要各位等等了

而且我還發覺了有好看的動畫新番(好久沒追動畫了~)

只是,校內的功課、Project、測驗,全都堆在十月跟十一月,為了托奇的前途,只得把網誌扔在一旁(但我還是會不斷留意新消息的啦,會跟大家報告的啦!!)

還有兩份的兼職工作,令托奇每天早上出門(上學),深夜才(下班)回家(正在考慮辭掉其中一份工作)

怎樣說呢,還有複雜的人際關係,與惱人的煩瑣事

尤其工作上面對的種種問題、學校裏的課業問題,令托奇在這兩星期內心情陷入極低點

有時候在想,自己那麼辛苦,幹甚麼呢?倒不如下課後便衝回家看劇看戲好了

不過,人有目標的話才會活得比較快樂的吧

再者,人總是要受點挫折才能成長的吧,也是人生的一種磨練

托奇會努力下去的

 

不好意思,打了一篇長長的廢話

托奇會儘量把一些歌曲感想或者日劇感想發出來的了

請各位見諒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相信有留意這部落格的各位讀者都發現到了,本格已經踏入更新緩慢期

無他

因為托奇真的好忙好忙好忙好忙好忙好忙好忙好忙好忙好忙!!!

學校裏密集式的Assignments跟Projects,還有亡命的工作培訓,剩下的時間還去了幹兼職……
每天早上出門,凌晨才回家,就連看日劇/漫畫/動畫的時間都沒有(快連開電腦的空閒都沒了…Orz)
還叫我怎樣打BLOG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再忙我都會抽時間來更新的,儘管速度真的會比以前慢點遲點,但托奇絕對不會棄格不顧,所以,大家請放心XDD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九月二十四日,

是托奇的生日喔!!!!!

趁著二十四日還未過還是要打個網誌來記錄一下!!

托奇的人生終於踏入十九周年,是一字尾了啦(泣)

希望以後的日子都能夠快快樂樂的

而且,夢想一定要實現喔!!

我會為了那個看似遙不可及的夢,一直一直的努力的奮鬥下去

トッキーちゃん、ファイト!!!

沒有跟托奇說生日快樂的各位,我會狠狠的記住你們噢!!(瞪)

 

目前在做的事情是,不停在聽NEWS的「Happy Birthday」(笑)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目前甚麼都不想說,只想向天大叫一聲:「我需要奇蹟!!!!

從來都不相信有奇蹟的托奇,這一刻只盼望有奇蹟出現!

只有一天、只有一小時、只有一分鐘、只有一秒的奇蹟也好,請你出現!!

求求你了!!!!

為此,這個時候的托奇不斷的聽著與奇蹟相關的歌,把自己電腦中的音樂庫查了一下,發現自己擁有以「奇蹟」為名的曲目表如下:

奇跡
奇跡
真夏の雨と真夏の奇跡
Dears ~ゆるやかな奇跡~
キセキ
キセキ
キセキのはじまり
MIRACLE
Miracles
倖田來未
スガ シカオ
間島淳司
茅原実里
GReeeeN
RYTHEM
V6
KAT-TUN
平井堅

還有一堆其實不太相關的「奇蹟」之歌……就不盡錄了…XDD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翻了一下來訪者的記錄,原來除了香港跟台灣的朋友們,世界各地都有訪客來到這部落格呢~~日本、美國、加拿大、澳洲、就連菲律賓也有!!實在太感動啦~~這是托奇衝進世界的第一步(喂)

不過發現近一半的人都是檢索GReeeeN的歌詞或感想來到這部落格的…這實在使我太驚訝(GReeeeN的人氣真的好厲害!),因為我只是打了兩三篇相關的東西…
反而沒甚麼關於帥哥的檢索…嗚,是我太失敗了嗎?

而且,blog中最受歡迎的帖子都幾乎是歌詞帖…雖然很高興有這麼多人來,但同時也有點點介意
這證明了我打的其他網誌並沒吸引力嗎…(泣)

說笑的啦,托奇以後也會努力寫歌評跟劇評,閒時也會發發喜歡的偶像/歌手的情報
歌詞只會翻自己喜歡的歌,因為這裡始終是一個心情(花痴)部落格

最近因為偶像們都沒甚麼消息,應該會主攻寫日劇跟新碟的感想~~(鬱悶啊~~~托奇大本命KAT-TUN除了那例行的控,半點新消息也沒有出!!!我快要把他們都扔到太平洋去啦)

大家也還要繼續多多支持托奇喔!!最好把這部落格推介給你的好友們知道啊~~(←因為部落格人氣太低而怨念中…)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雖然這個部落格一向都不會談及托奇的私事,但如今卻是關涉到托奇的終身大事,希望在此得到大家的祝願及支持。

托奇是本年度的高考生,明天就要放榜了
就算明天發了成績也還要等七月尾才知有沒有大學收留,所以能否升讀大學還是一個未知數…

不過,在此僅請各位在心裏替托奇祈禱一下,希望托奇能在這次高考中獲得好成績吧!!!

未來的日子是吃飯還是喝粥就靠這次了!!!

我的前途!!

我的人生!!!

我的燦爛舞台!!!!!!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在最後關頭只好求神拜佛啦!!!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