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番最期待的日劇《33分探偵》終於播出啦(雖然已是上個星期之前有多的事情…)
又可以看到堂本剛的偵探演出真的高興啦,與金田一不同的是,這次他飾演的偵探角色鞍馬六郎似乎是一位有點無能(?)的偵探~看見劇名及之前的介紹都知道,本劇最大的亮點是所有案件都在33分鐘內搞定,也因為如此全劇的播放時間只有三十多分鐘Orz
不過我還是看得很高興,因為這劇不是認真的推理劇,而是有點亂來輕鬆搞笑的推理劇,加上小剛呆呆地推理的樣子還有演員們的精彩演出,三十多分鐘都看得很愉快。








在看了頭一話後,感覺有點像上季的兩套推劇日劇《パズル》及《キミ犯人じゃないよね?》,可能同是推理劇的關係吧。


首先這話明明一開始就找到犯人了,可是六郎仍然不信,說要在33分鐘內找到真正的兇手
在這裡我發現了六郎的口頭禪了,就是「這個簡單案件 我要用足33分鐘來搞定他」
估計沒錯的話應該每一集都會說這句(小剛說這話時好可愛~)





結果連旁白也說了,明明用五分鐘可以搞定的超簡單案件,竟要用足33分鐘來解決,這大概就是本劇的最大特色~
所以之後找出了一堆嫌疑犯,而六郎的推理也是一直都是錯誤的(雖然他推理的內容都是偵探片常用的橋段)
有些推理還是很無稽的,好像六郎說兇手造2米高的砂糖來殺人,然後再讓螞蟻搬走,其實想一想都知道沒可能的吧
結果就一味的給人吐糟了~我說,其實本劇的另一個看點就是看六郎如何被人吐糟的吧


基本上,劇情沒有甚麼好講究的,因為這是笑片不是推理片XDDD
好看的是一眾配角還有小剛的演出,當然還有吐糟



本劇的主要人物有美女助手理嘉子(負責吐糟)

想說一說的是雖然飾演這角色的水川あさみ是個美女,可是她一出聲就讓我整個人冏了(其實我是覺得她的聲音有點難聽……不過聽久就慣了吧,算了)



還有大田原警部,專門來找六郎查案的,其實正常人也不會找六郎查案的吧…(汗)
另外是茂木刑事,熱血警察,不過我不明白為何要在路上狂奔…



剩下是像鑑證專家的人還有他的女助手,可以說是笨蛋二人組
那鑑證家是個淫賤大叔而女助手是個天然笨蛋,經常做些奇怪實驗
這話的他們驗到了的所謂「女性的指紋」竟然是那個樣子的…
(我再一次肯定這是笑片)


還有一位是壓軸~不得不提的是飾演情報屋的小島よしお,我終於見識到搞笑藝人的威力XDDD

情報屋就等於常說的線人嘛,神出鬼沒的,但這位情報屋卻是裝扮成「講古佬(說書人)」來放料給人,還下下收錢,最厲害的是不單是案件的情報,連有機耕種的有效方法他都可以一一解答…
他真的是情報屋那麼簡單嗎?




總結第一話!感覺非常良好,看得很快樂的33分鐘,希望直至完結都可以保持這樣的質素及氣氛,最好就是播足33集~
另外就是小剛的造型很搞笑,西裝+吊腳褲Orz
而且看起來戇直的他一本正經地推理出的卻全是錯誤的,之後再被人吐糟的樣子很搞笑

還有一點就是片頭片尾跟移動畫面很好看~~



最後一點就是~~
KinKi Kids的「Secret Code」好棒~~~~~ 

 


以下是我覺得很帥氣的片頭跟很帥氣的小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