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跳了六至九集的感想沒寫,不過到了最終話還是要寫寫(已經完了兩星期啦!!……是啦我太懶啦)

對於最終話的感想:好沒新意的結局!

有點失望……。

雖然我曾經猜想過結局立花應該是會重過以前的生活,但沒想到我竟然中了Orz
這種收尾很普通耶…

最好看還是最後眾人都掏出身上僅有的錢來救立花離開船上那一段
當健太把他的小豬撲滿打碎時我還真的有感動到

可是,四十五分鐘的結局令我感動的地方才五分鐘都沒有!!

不感動也就算了,好歹也來點衝擊嘛,立花被掛井欺騙那段我看起來沒感覺耶,而且還覺得是理所當然的Orz

劇本也是的,頭幾集看起來劇情緊湊,而且題材也比較新鮮,感覺是不錯,可是隨著人物愈出愈多,謎團愈來愈多的時候,故事便開始掉落俗套,而且處理也顯得不足及充滿疑點

 

我想說,連最終話都做完了,可是還掉下一堆謎跟瓜瓜葛葛


1.捐款二人組的真正身份是?就算在最終話被人拉去警局也至少說說他們的背景嘛,到現在還是一個謎。當初我還在想劇中比較有意思的也算是這兩個神秘人的出現,還以為他們的身份會有甚麼看頭,結果還是不清不楚。




2.不清不楚還有掛井先生的真正用意。雖然掛井早就表明自己是冒充生活指導,希望能使立花好好使用這筆錢,可到了最後又出賣立花,又要與放貸集團聯合玩弄(?)立花,最後又把騙剩的錢還給立花,看見立花重過新生又很安慰,他的真正的用意是甚麼?所謂的使命又是甚麼?
還是謎Orz



3.木下綾乃的心意。她對立花到底抱著甚麼感情?愛?捉弄?欺負?無聊?討厭?
不得而知。一時忠一時奸,完全看不出她是好人還是壞人,對於立花的經歷她算是起了重要的作用,可是她的立場依然與掛井一樣不明Orz

4.立花與真弓老師的感情線。到底有沒有發展啊?現在曖昧也稱不上耶,完全不知道雙方的心意是怎麼樣,似是而非,直到結局也沒交代,真弓老師在劇情後半重要性也逐漸增加,可是與立花的關係也是不明不白,拜託!既然讓真弓跟木下有那麼多的情敵(?)戲,就好好描寫三角關係嘛!
不然最終話出現的真弓的弟弟也真的是有點多餘Orz

....

疑點太多謎團太多,很多伏線沒有完整解決,令人看得不暢快Orz
加上結局實在太老梗,所以劇集的完整度大打折扣
雖然有反町的好戲演出,可是改編劇本在後期顯然失色,沒辦法啦…

唉…總是有點遺憾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