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即管就談談笨蛋三人組最新一隻(也是最後一隻?)的單曲吧~
這次是聖誕單曲,比起前兩隻單曲(不計那隻亂七八糟的ALBUM)聽起來溫和多了,但依然洗腦…(?)

弱虫サンタ

01.弱虫サンタ
02.何もかもが君だった
03.弱虫サンタ(KARAOKE)
04.何もかもが君だった(KARAOKE)

「弱虫サンタ」的銷量非常強勢,即使發售至今已快三星期,但仍然高據ORICON頭數名,把兩星期前ayu的新單曲「days/green」及上星期倖田來未出的「stay with me」壓下去…可見羞恥心的人氣之強勁,比得上J家的組合。零八年除了是EXILE的PERFECT YEAR,我也相信是羞恥心的PERFECT YEAR。

要看「弱虫サンタ」歌詞(加我翻譯版本)的話按此
c/w「何もかもが君だった」的就按此


先說說「弱虫サンタ」,這次的歌曲仍同上兩作般走懷舊風路線,尤其歌曲intro的電結他頗有九十年代的氣息,但整曲懷舊的感覺很明顯減淡不少,POP味也重了。混合了鐘聲並與鍵琴配合後,令歌曲添上一陣冬日的氣氛。另外,整曲的感覺終於不那麼「笨蛋」,正經多了XDD
雖然笨蛋感(?)減少了,但歌曲仍然不失其洗腦特色,一人一句「好きだよ(我喜歡你)」,果然三人的SOLO就是羞恥心的特色啊\\\\\\\\
以歌聲來說,這次的表現是最糟糕的…但歌曲的編排與旋律卻非常入耳,也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弱虫サンタ」仍是這個冬季我常聽的Winter Song之一。

至於c/w「何もかもが君だった」則是「羞」つるの剛士的SOLO,本以為這樣下去「恥」跟「心」都會每人出一首SOLO歌曲,但這時又傳出羞恥心暫停歌唱活動的消息。嘛~~這對他們也是好事吧,至少可以保存著笨蛋組合的新鮮感。

講回歌曲,其實是一首頗典型的日式芭樂…
本來聽著Intro感覺還不錯,但當羞一出聲時,我整個人就冏了…
嗯……本來羞恥心就不適合(最好不要)SOLO,合唱時還可互補不足,但獨唱時就會將所有歌唱缺點全都暴露出來,而且還是芭樂Orz
不過,看著つるの剛士在那平淡無奇的PV中肉緊的表現,加上歌曲弦樂的部分表現得還不錯,不計歌聲的話,這也是一首頗不錯的抒情曲。

 

一點提外話:雖然說羞恥心暫停歌唱活動,但我說~上地雄輔在本季日劇的曝光率也太高了吧,居然有兩套日劇是主演的Orz~~~
下一季的日劇不會又有上地的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