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兩個字:好看!
當然這番話是在無數私心下說出的XD

不錯,故事的確是老梗得不能再老梗,劇情走的套數也完全可以猜中

不過!!!不過!!!

我就是對熱血日劇沒輒啊!!!
越老套、越老梗、越熱血的劇情跟對白,偏偏就是最得我心!!

害我第一集就感動得亂七八糟,連眼淚也狂掉…
果然我是個熱血笨蛋,就跟丸子裏面的角色北島大地一樣

熱血最高~~!!
當然,這劇有不少犯駁跟吐槽的地方…

第一集開始就是丸子跟包子等穿著橙色制服的SR(SUPER RANGER,就是特別高度救助隊)往災區救人,可見丸子他們已經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SR,所以接下來的故事當然就是回憶篇,描述訓練時有血有淚的故事了。

丸子的角色叫作北島大地,是個熱血笨蛋,當然適合他演的角色也只有笨蛋了(毆)
而包子就是大地的好兄弟手塚豐,沒大地那麼熱血,但也是笨蛋一個XD
哥兒倆一同進消防隊,一同投考SR,感情非淺,只可惜我對這一對沒啥大感覺(?)


果然一如所料,大地投考消防隊,想成為SR是因為兒時的一段過去
而這段過去,嗯嗯,就是十五年前一次山體滑坡的災難中,大地被困於山泥之下,一名叫作宮崎的SR為了拯救大地而犧牲了。大地憧憬著宮崎,為了救更多的人,所以志願成為消防隊,更誓必考入SR。

果然老梗!不過我就是被這段過去大為感動,眼淚四濺
熱血劇果然是我的死穴!


看著丸子為了自己的夢想而不斷奮鬥,不停努力著,連我也突然充滿幹勁很想把假期功課一次過清掉,但這種幹勁很快便被眼前一大堆功課撲滅…


大地為了成為SR如此的拚命著,我又何嘗不是為了升讀大學而死撐著呢?
只能說一句:「大學…九月份再見!」這次我是要以正式大學生的身份,而不是一個參觀者…

 

劇情方面勝在沒有亂雜的支線,就是講消防一樣,講訓練的艱苦、救與被救的立場、危急關頭決定的兩難,就只有這麼多,也是這樣子啦,沒甚麼突破,也不太有新意,不過也夠了。

談的地方不多,反而談談角色有趣得多~



丸子在劇中很難得地帥氣~

不過即使他表現出很認真的模樣我還是覺得很搞笑,這是為甚麼呢?難道我內心已將他定型為一個搞笑角色?
但說真的,丸子的演技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可能是北島大地跟丸子本身的性格也很相像的關係。

努力,丸子!繼續朝筋肉男方向前進!!


至於包子,整個就是存在感薄弱
雖然是大地的好友,戲份也不算少,但感覺就是可有可無…
而且只會與丸子一同出場,這個角色很沒個性耶~~
希望之後會看到包子的帥帥鏡頭~~



而閃閃亮裕典是飾演一名孤高、我行我素的優異生不動雅志
就因為太優秀所以看不起別人,認為自己以外的人都是廢物,獨來獨往,毫不合群,這種角色到最後一定會被大地等人的熱血感動,與他們融為一體XD

好喜歡裕典演這種角色,總感覺這樣的裕典最帥氣~~
但我也很喜歡在上上季日劇「PUZZLE」中裕典演出的笨蛋學生啦


正裝的裕典超好看!!

 

另一個要說的是要潤!


他飾演的葛城是SR的精英,性格沉著冷靜,換言之是酷酷的角色

本來他的演出沒問題,但是他在「你不是犯人吧?」的笨蛋警察形象太深入我心
結果我還是把傻瓜形象代入去這角色中,害我一看見他耍酷的樣子就大爆笑~~哈哈哈

 

接下來是吐糟

這一部劇的好處是看見很多男裸體(WOOooooooooo尖叫中)

可全都是骨杉杉……


而J家的兩個…一個肉太多(爆),一個沒有肉Orz


全場最好看的還是裕典~~~~
裕典的肌肉最棒…其他人的真是不堪入目……


另外就是,消防局裏真的會貼這種東西嗎????
好沒文采Orz

 

還有一點,這個不算是吐糟
算是對劇情的一點批評

話說劇集最後說到丸子他們進入了充滿易燃氣的場所,明知指數過了三十便會爆炸,可是幾個人卻停在原地看著身上的計表指數逐點增加,還一邊數著「38、39、40」

我說,還傻愣愣的站在原地幹甚麼!!誰都知道要立即走人啦!?
就算要故意製造緊張感也不要這麼犯駁吧!!
幾條友佇地不動不就是等死嗎?

真是的,看得我在旁不停地叫著快走快走,偏偏就不走,急死人啦
結果就這樣完結了…


還有一點跟劇情無關的是,KAT-TUN主唱的主題曲「RESCUE」非常好聽!!!!
感覺非常好,比同樣是日劇主題曲的「ONE DROP」好聽得多XDDD

不過!赤西的部分太多了吧!!
丸子明明是主角SOLO的部分也是少得可憐,其他人卻只有和聲…偏偏赤西的部分就是很多…
「ONE DROP」也是,又來赤西的啊啊噫噫Orz

但是,RESCUE真的好棒啦~~~怎麼不把RESCUE跟ONE DROP都收錄在同一張單曲裏!!嗚嗚嗚…
要等三月才出碟,我寧願「ONE DROP」跟「RESCUE」的發售日互換啦…

啊啊~~超期待RESCUE的PV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