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e跟たっちゃん的Solo歌曲都找到試聽了~~
Kame的「1582」是大概兩星期前開始流傳出來的,而たっちゃん的「花の舞う街 」則是前兩天才挖到的。


將兩首歌放在一起的話…
たっちゃん的自作曲「花の舞う街 」被「1582」比下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たっちゃん你很用心機但我真的覺得「1582」好聽很多(待我過一排才聽你在撤花花吧~~)


沒辦法,誰叫「1582」包含了那麼多元素!(萌啊腐啊萌啊腐啊~~~)
對啊就是萌啊腐啊萌啊腐啊,而且還有電音!!(←最近很迷電子感重的歌曲)

最重要的是誘人的喘氣聲!!!雖然我不是龜飯但我都敗倒了!!!

誰叫「1582」寫的是戰國背景…我就是對古代,就是對和風沒輒啊!!!!!!!
我就是被信長x蘭丸x光秀的三角關係迷倒啊!!!!(這首歌真的是說這些嗎…?)

本來是沒有特別想去挖誰的Solo來聽的(打算待專輯出了再仔細聽),但在閒逛別人的部落格時不小心聽到「1582」後就中坑了!!(害我有買專輯的衝動…啊…果然還是買台壓版好了,不然日本版太貴………)

1582年是甚麼重要年份對日本史不熟的朋友來說可能不太清楚,這一年是「本能寺之變」啊!!
話說其實我也對日本史不太熟,但看了那麼多腐文腐圖腐漫日本小說跟玩過一陣子戰國遊戲後,對這個時代尤其鍾情啊!!


信長與蘭丸超越主僕的情感,光秀與信長似敵非友的關係!!!
噢噢噢噢!!!
只是一個「」字了得啊!!!!!


說回歌本身,旋律易記,節奏強勁明快,很適合Kame,不會暴露他唱歌的缺點(笑)
而且弦樂的配合增添如在戰場中的緊張感,加上前奏的乾柴烈火!!!啊,不對,是燃燒柴火的聲音,分明使人猶身在燃燒中的本能寺。


重點是重點是,歌曲中的混音效果!歌曲中Kame唱的部分字句做了處理,就像是信長跟蘭丸在對話(噢噢噢噢!)
我好喜歡!!!特別是以下這一段

誘い(誘い)
文句(文句)
赤い(その唇)
痺れる(痺れる)
こころ(こころ)
踊る(乱れてゆく)
その血に溺れて 染まる


好性感!!!好誘人!!!
歌詞實在使人想入非非啊!!!!


歌詞翻譯過來大概是這樣的意思吧:

誘惑(誘惑)
詞句(詞句)
鮮紅的(嘴唇)
麻痺(麻痺)
內心(內心)
舞動(變得混亂)
沉溺在血泊中 染上血色


血啊!!!嗜血的龜梨大人啊!~~~!!!
我只是想像到穿上了(破爛了的)和服的龜大人在火場中拿著誰的手在舔他的血~~
好邪惡啊~~


而且歌曲第一段之後還有喘氣聲!!
這真是大坑~~~好大的坑啊~~~~~~
聽到之後整個人都麻痺了(太誇張了吧)
怎麼只是幾下喘氣聲會有這樣的作用!!!


另外,我覺得歌詞像是以信長角度寫的,雖然網上很多人都覺得是蘭丸視線
開頭我也是這麼覺得的啦,不過在我聽了幾十次好努力地聽抄歌詞後(希望沒聽錯),發現當中的歌詞如第一段頭幾句

支配される 指先まで
狂おしいほど 痺れて
頭の中 壊れてゆく
私は今 なぜ 何処

(連指尖也被支配
感到瘋狂 且麻痺
頭腦開始混亂
我現在 正身處何方)

還有
あなたとの日々夢見て(和你一起的日子就像夢)

ずっと ずっと 私を
その手で掴んでいて 愛で
(一直 一直 用愛捉緊著我的手)


怎看都是信長對蘭丸愛的告白啊!!!


到這裡不得不讚
填詞的n大人!!你真是會抓住腐女的心啊!!!
作曲的M.Y大人和編曲的YUICHI HAMAMATSU大人,很感謝你們作了一首這麼有意思的曲子!!!!


這歌我覺得是Kame的Solo歌曲中最好的!!Kame的Solo曲除了「Somday for Somebody」外我都不愛
之前的「w/o notice??」還有「0'00'16」我都是不忍聽啊…


總之,我好期待在演唱會上Kame唱「1582」這曲的舞蹈跟演出啊!!!!!!(把たっちゃん放在一邊了)


PS:這歌是現在部落格的背景音樂
亦可按下面的播放器試聽


 果然,聽了「1582」之後,就覺得「花の舞う街」不怎了(逃)


〔走回來〕
嗯…其實「花の舞う街」並不差,前奏有淡淡的悲傷感,感覺是上承之前的「愛の華」
但前奏過後是很輕快的曲風,我覺得這歌跟之前たっちゃん的曲子「カキコオリ(刨冰)」感覺有點相似呢,總之是很有夏祭的感覺!
好期待たっちゃん穿上浴衣唱這歌啊!!!!!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たっちゃん沒好好的灌錄這首歌呢
因為總感覺たっちゃん在唱的時候有點隨便,感情投放得不夠,而且很明顯的聽到有幾個字在走音邊緣…
而歌曲的後部分就是たっちゃん在飆高音,但我想說


たっちゃん,你可以不勉強自己的……
(拖)


又或者是我聽的版本太差的關係吧,聽不清楚歌詞唱甚麼,所以總感覺たっちゃん咬字不清


總之,這歌也算稱得上不錯(前奏大好!!!)
但無奈「1582」給我的感覺太強烈,太震撼,所以たっちゃん,不好意思囉
但你放心吧,專輯出了後,我會把你這曲聽上八九十次的了(笑)

 

試聽可按下面播放器

 

 

而其他四人的solo曲嘛,反正專輯也快出了,那就到時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