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之後終於有時間把上季的日劇清理掉,所以之後應該會隨便說說上季日劇的感想。
現在要講一講「絶対彼氏」在三月底播放的SP,說甚麼最終章嘛,結果看起來只是原本的結局的延長版,雖然有稍稍的微妙啦。


我只能作出這個表情。

(超大誤)

話說SP的故事是在三年後,創志與梨衣子從法國回來,而兩人都訂婚了,看起來是很不錯的設定
而兩人的畫面也拍得好溫馨

可惜好景不常…(?)
奈特再一次甦醒,但卻沒有之前的記憶,與當初與梨衣子相遇的初始化模式是一樣的,也正因如此,又再上映一場三角關係大戰~

而梨衣子優柔寡斷,左右不定的性格也令創志再一次露出憂慮,悲傷的神色,很顯然梨衣子對奈特未忘情,也放不下奈特的事情


Hiro啊~Hiro~當初我會愈來愈喜歡你就是因為你在劇中這憂鬱,難過的臉啊~~
你苦苦的樣子比裝溫柔的管家樣子好看得多了~~~


在此劇中,不管是創志跟梨衣子的性格都是超級被動的,當初若不是因為奈特的離去,他倆也不可在一起的吧
可是,創志的心裏縱使愛著梨衣子,但因為不夠自信,所以看到比他更愛梨衣子的奈特時,只能站在一旁,看著兩人在卿卿我我

看著都覺得難過,沒辦法我是創志派的

 

SP當然有新人物出場
是国仲涼子飾演的神谷亜弓,是一名天才研究員,創造出很多新式的機械人型,而她的助手
内田朝陽飾演的七瀬純就是她創造出來跟真人非常類似的新式人型


話說我挺喜歡国仲涼子的,雖然身型嬌小,但有著知性美跟成熟美,是一個可愛的美人


而内田朝陽,我則不太清楚,好像都不怎在日劇看過他,他給我的感覺是遠看跟閉上眼晴還挺好看的(好婉轉的讚美==)


神谷博士曾有著要好的男朋友,卻因病離世,因此神谷決意要創造一個與他男友相貌一模一樣的的機械人,並希望在他身上注入人類的思想模式跟感情


神谷渴望在奈特身上尋求令機械人變得有自我思考跟感情的方法,因此奈特被喚醒了

 

奈特也逐漸恢復他當人類的記憶,再一次尋找梨衣子
向她再一次表明自己的想法,自己對梨衣子的感情

自然的,創志又是在一旁默默的看著………

這種情節使人好難過,導演你好狠心,每次都讓創志受盡打擊
就算在SP也不給創志一個好的表情

 

另一方面神谷博士因嘗試盜取美國情報局的資料,而被一批軍用機械人追殺

才三年的時間機械人便發展得那麼先進迅速了嗎???
有點誇張==


在一輪激戰(?)後
軍用機械人全體被暫停了,而被注入了人類感情的七瀬機械人也因保護神谷要受重傷
機件耗損
老實說我看到這裡還是有點被感動,天才博士的過去及與機械人之戀(好像未戀過…?)看起來比梨衣子跟奈特的感情關係有看頭得多(笑)


在從前男友的影子下,神谷與七瀬彼此互相的信任及依靠,超越了主僕,咳,是上司下屬的感情。同時也令人惋惜,機械人畢竟是機械人,再怎樣相似,也不可能代替活生生,真正的人類。


所以在後面的奈特聽到了,也終於開竅了,決定不再纏著梨衣子,自我犧牲

我還是有點欣賞奈特的,奈特對梨衣子真是癡心一片,好偉大的愛
可我是創志派的,沒法子啦,你果然要被犧牲的~奈特


最後的一晚,梨衣子還是猶豫不決,不知道要怎樣對待奈特的感情才好
我不喜歡梨衣子的性格,正正因為她的遲疑跟「不知道」,害愛著她的一男一機械人都受盡痛苦



最後的一衣中最後的一吻
奈特竟然沒被初始化!!看來他已經是一個活脫脫的「人」啦!

不過,怨念啊~嗚嗚嗚…劇中我還未看到梨衣子跟創志的KISS,看到的就已是人機之吻(Shock...)


奈特流下機械人的淚,好神奇!他的淚水從哪裡來的?
難不成是銹水?鐵水?雨水?

速水直道的苦瓜樣子不好看~你還是扮陽光少年比較好

 

最後的畫面,創志本以為梨衣子會跟奈特私奔去,一個人在打掃店鋪

不知怎的看起來好滑稽的樣子

創志在拖地時突然聽到熟悉的腳步聲,原來是梨衣子回來了

 


兩人再一次相見,此時創志只是對梨衣子說了一句「おかえり(歡迎回來)」,同時也響起絢香主唱的主題曲「おかえり」作結,全劇終(絢香…唉………)

 

看到這裡,自當是很不滿。
在我來說,其實劇情我沒甚麼意見,神谷博士的那一段我也覺得不錯,雖然稱不上很突出和非常精彩


但是!!!
最尾的部分我覺得是處理得不好的。

雖然故事中的名句是「おかえり」,用此作結也沒何不妥,不過!!!!太平淡了!!
完全沒有結局的感覺,創志與梨衣子彼此看上去都十分生疏似的,沒有甚麼感情的交流
由頭到尾,都只是創志用憂鬱的眼神看著梨衣子,而梨衣子則是徘徊在創志與奈特之間
當奈特自願退出後,梨衣子揀無可揀才被迫回到創志身邊,根本看不出梨衣子對創志的感情


由第一集直到SP,創志的形象都只是一個可憐的男人,沒辦法真正得到梨衣子的愛;反而經歷一度沉睡跟甦醒的奈特雖然最終還是要自毀(沒毀到啦)收場,但至少他得到過梨衣子的愛,和……吻Orz

 

看起來,創志你真的好可憐啊~~~~

而且而且!!SP一開頭既然說梨衣子跟創志訂婚了,那麼在ED裏也放放婚禮的片段嘛,這樣看下去不是更圓滿,更與劇情相應嗎?結果只是平時的普通ED……半點驚喜,不,我預計一定會放他們行禮的情形的,所以是負驚喜指數。

平淡平淡平淡得不像SP,不像最終章的結局。
所以我覺得這SP只是延長版的另一個第十一話。
這樣的話倒不如不要SP
讓觀眾們留下懸念跟想像空間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