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一連九集要用囧樣來演出的你,辛苦了。
你演得很囧,可我也看得很囧啊
看來你的角色定位還是應該去捏壽司

幸運的是,你終於可以脫離網友的圍攻了(拍手)

更慶幸的是,九集的「RESCUE」終於完了,還好才九集
幸好才九集,不然我應該已經腰斬了這劇。


因為最終話看得我實在無言,索性兩集一起講。雖然也差不多。

不錯,我真的有被第一集的「RESCUE」感動過,但真的才一集而已。第二集開始我就知道「不妙!」
老梗,不是不可以,但詮釋的手法可以新穎一點嗎?


死人就一定會令人感動?
一味死人的戲就是「震撼人心」的戲乎??

非也非也,可是「RESCUE」沒有汲取教訓
死了一個古賀就夠了,還要死多個五十嵐
古賀的死是不必要的,看起來也很多餘,但劇本硬要造出悲劇感,突出大地等人之間的「牽絆」
算了,我忍你

可是,為甚麼又要在第七集死了五十嵐呢?在看到第七話中五十嵐與其家人的「家庭樂」之後,我就知道,之後一定不會有好事
但我希望這想法是錯誤的,但不然。
編劇的人是腦袋生銹了吧?一個梗用一次就夠了,不然真的會變「老」(劇情跟設定又不是特別精彩…)

所以,強調五十嵐「在退休前一刻」的死,比古賀的死更無謂
這個死,本想強調救援員的「使命」,以及親情,但不得其然
結果,五十嵐一家樂也融融的畫面顯得是強加上去的,不自然的,一個好的劇集是不會令觀眾感到有任何情節是「生硬多餘」的


所以,悲劇感沒有
感動沒有
震撼沒有
眼淚?不可能有
只有嘆息與呵欠

 

回歸丸子
之前也說過了,讓演戲經驗絕對不足的丸子當主角,與叫他去死無異
問題當然是他的演技,以及主角應擁有的大將之風

我不能否認,劇本對北島大地的設定也是影響丸子演出的原因
但丸子真的只有一個,啊,是兩個樣子做戲
囧樣與傻瓜熱血樣


熱血的主角在日劇比比皆是,但大地這人物只是被塑造出「笨蛋」「魯莽」「凡事不顧後果」的形象
劇本自當是敗筆,丸子的能力也是因素

所以看見網上的人們對丸子猛烈地批評實在是覺得好難過啊……


主角之外,其他人物的塑造也不好
設定本身沒有問題,有問題是劇本表達的方式


除了閃閃亮裕典演的不動雅志人物性格比較完整之外(裕典最帥~~正裝好棒~yeah!!)
其他的人物,尤其是身為大地好友,包子演的手塚豊(好歹在角色表的排名也算是第二,好聽的叫男二),可存在感是零!!根本是可有可無的角色……Orz
男三的裕典戲分還多點呢(再Orz,難道這就是J家的力量硬要把包子放在第二名?嘛,這也不是重點啦)

要潤演的葛城康介態度轉變得太快,一下子就被主角收服,而他的過去也顯得無力,對他變得冷酷嚴格的原因明顯說服力不足
也是角色敗筆之一

 

劇情自當犯駁
我明白這種專業人士的戲份難免類似,而消防員救援員這些人士集集都是救人也是很正常
所以為了使觀眾覺得「好看」,便要營造出緊張感


可「RESCUE」做不到,所謂的緊張、緊急、危機,是堆砌出來的,看起來不外如是
而劇中的人物行為也絲毫帶不出嚴峻、危急的氣氛,反而令人覺得「他們在風頭火勢下怎麼還有時間停下腳步回頭望,說那麼多廢話啊?」

令我火大的是,在劇中救人時說一大堆自以為感動但實際上無用的對白!!這是其一
在現實上,有時間說話還不如救人,當那些正氣凜然的肺腑對白說完後,傷者都死了,救援員也時日無多了。

這都算了,這是拙劣電視劇的表達手法。
但最終回的一幕令我萬不能忍受

明明都說了這次危難會牽涉到半個橫濱,芹沢管理官要立即聯絡德永隊長重組德永班協助救援
但這個時候他們竟然是施施然的,在電話裏扯一大堆廢話
到談話完畢現場的人都死光光了!


而回到SR後,各隊員竟還有心情在感動一番,懷緬一番
喂喂,緊急關頭耶,要哭要罵要感動也等救了人之後啦
待他們整裝出發後橫濱都已經滅了啦!!!

 

唉,最後的所謂最大的危機,也令人看得不是滋味
主角王道果然不死

整棟樓塌下來大地跟德永竟然也死不去,而且還康復得那麼快
更反襯出古賀跟五十嵐的死很兒戲跟不必要==!


依我說,若果要營造緊張跟感人畫面的話
古賀可不必死,五十嵐重傷也很夠了
死的應該是大地,這樣會更好,反正也最後一集,沒甚麼所謂啦

 

唉唉~所以就這樣完了也好,至少不用邊看邊罵又覺得難受老梗

少年漫畫的例牌,熱血日劇的典型結局
背向畫面迎面太陽「我們的明天就在那裡!!!」


噢!完了
結局無力,也顯得匆匆(總覺得是強斬了幾集被逼結局的樣子)
不過也夠了,早點結束還好,不然太長只會令觀眾難頂

平均不到10%的收視率,也是意料之內,也很合情合理

 

 

最後,還是要花痴一番

包子你很沒存在感,所以把你的大頭圖放上來安慰一下

 



裕典你是劇中最像消防員救援員的一人,身材最棒,服裝很適合
戲份演技也比其他的人好,可以免去被插的機會,真是好運

 


再一次感謝丸子囧樣演出,你辛苦了,我辛苦了
你果然沒做主角的材料,專心唱歌罷了,期待你的BEAT BOX跟新曲

 

不過你好歹也是主角,給你一張帥帥的圖片作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