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新聞時太驚訝,所以都不知道應該給甚麼感想才好。然而才短短一日都不到,網絡上相關的新聞已極速地增加,事件的起因與發展也開始明朗起來(儘管草彅的前景是極不明朗),所以我也好發表一點點感想。


這單事件,很當然在亞洲各地的網絡上、新聞上成為最炙手可熱的話題。
而在網絡上的新聞中,草彅被捕時的相片,很清晰地見到他的樣貌,果然在這種時刻肖像權甚麼的都不管用呢。


SMAP在日本的人氣是無容置疑的,因此草彅被捕自當然轟動。而草彅一向有在韓國發展,他一口流利的韓語使他在韓國有很高人氣且給人「親韓」之感,因此在韓國這新聞也給不少人衝擊。而在中國,儘管新浪網是有極速報導事件了,但對SMAP的影響有多大呢?不清楚。大陸的粉絲當然是有不少,但正因為中國太大,實際情況很難預計。在台灣,J家偶像一直都佔了很大地位,這件事件無疑對SMAP、對J家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失,但這事並非踏入最壞的情況,因為就我片面的情況來看,台灣的粉絲對這事的感覺也頂多只有驚訝而已。
而在香港,影響真的不大。一來SMAP的發展主力不在香港,二來在香港認識草彅的人較少(正如我跟朋友提起SMAP,他們都只認識木村跟香取而已),三來是在同時間香港另有大事件發生(正是「阿叔」林尚義之死),媒體對草彅被捕事件也最多佔一格而已。


但其實我不擔心SMAP的人氣會減少幾多,因為SMAP出道已經廿年,如今剩下來的大概只有死忠粉絲,這些粉絲對這件事的看法大多是這兩派:「不過是醉酒而已」跟「不管怎樣也支持你」,反而令人憂心的是整個J家的形象與日後的活動方向吧。


這件事一出之後,網絡上掀起一場大風波,有衛道之士高呼「猥褻行為不可原諒」之類,亦有一些一直不滿J家的人乘機火上加油,令到事件愈鬧愈大。相信此事令某些人在暗角竊笑吧。
同時,J家對此事的處理手法會是如何,亦是眾人關心的一點。但無奈的,現在J家只發了張例牌的官方聲明,並表示不會召開記者會,真在令人費解。

目前事件的進展是,草彅要去送檢,他有份演出的CM被中止,「SMAPxSMAP」也得四人收錄,之後的就不明。


但其實最令我奇怪的不是為何「乖巧好人草食男」草彅會大醉至裸體,畢竟這些形象可能只是一個偶像的包裝,當然我不能否定他實際上是否真的這樣,不過,他給我的印象也是溫和的,在SMAP裏是感覺最純樸的一個。
我奇怪的是他為何會「一個人」在離事務所不遠的公園內。


在日網的一則新聞中,標題寫著了「草なぎ容疑者 泥酔、知人2人と赤坂ではしご、6時間」(草彅泥醉,與兩名朋友在赤坂公園的梯間六小時)


新聞中提及
同署の調べでは、草なぎ容疑者は22日午後8時ごろ、仕事関係者の男性と知人女性の3人で同区赤坂の居酒屋に入店。ビールや焼酎を飲み、午前1時ごろに店を出た。さらに3人で近くの別の居酒屋に入り約1時間、酒を飲んだという。
 
 午前2時ごろ店を出て男性と別れ、現場の公園まで知人女性と2人で歩いた。同20分ごろに公園前で女性と別れた後は1人だったという。裸になった経緯については「覚えていない」と供述しているという。



內容大致是草彅在晚上八時多與工作上有關係的男人與女性朋友共三人到居酒屋飲酒吃飯,大約在晚上一點才離店。而兩點左右男性離去,草彅便和兩名女性友人在公園散步,之後就剩下他一人,接著就裸體被捕了。


感覺可疑的。
同行的女名女性,竟然會將一個被測出酒精含量接近頂點的人棄之不顧,由他一個在公園內?
有附近的居民說聽到有人在大叫「シンゴー!(慎吾)」「バーカ(笨蛋)」之類的,但之前同行女性的人該不會發覺不到草彅的異樣吧?
難道說他在一個人的時候再喝了更多酒?


同時,作為一個入行廿多年的偶像,不可能作出這樣的事情吧,除非他是想自毀而已。
有人說他是壓制得太久才會這樣,我也不太認同,畢竟他的家也離公園不遠啊,為何要在公眾場合作出這事呢?


不過,我不是偵探也不是警察,無法知道事情的經過,而他本人雖承認了全裸的事實,但也說「甚麼也想不起來」「沒有記憶」(醉了時做過甚麼是很難記起的吧)

所以,一切一切還是待警察調查吧。至於有人揣測他是服用了藥物,我是覺得不可能的。
至少,在搜他家時甚麼也搜不到(其實我跟一些人的想法相同,認為搜家宅的行動是有點多餘…)

 

唉,總之,作為一個J家飯,我希望這事對其他J家偶像的影響不大,也希望不要再有心機者煽風點火。希望草彅君受到的處罰不太嚴重,然後早日復出,免受攻擊。


而作為一個普通的人,我還是奉勸各位一句,酒能亂性,而且影響健康,還是少飲為妙。


草彅,你一路走好~(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