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因為找不到港版的海報,所以放上原版的)

我的評分是:
劇情:17/20
音樂:15/20
演員:16/20
場面:17/20
剪接:15/20
(太平均了吧!?)
因為主觀的某些因素額外加三分再減兩分(喂,這怎麼回事!?),所以總分是:81/100,屬B++水平
嗯?有點奇怪的分數?如何評出來的?我在之後會講,請繼續看下去。

前言:
這戲在香港於前天上畫,但在昨天我就急不及待的跟友人跑到戲院看了
我承認,當初是被閃亮華麗,加上帥哥x2的宣傳海報跟電影預告所吸引的
在預告片中,有極華麗的宮廷跟戲服和激烈的打鬥場面,本來古裝+宮廷就是我的菜了,但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這戲的賣點是「王的男人,后的情人」,換言之, 是BL啊!!!再加上古代的宮廷風你叫我怎麼可以忍著不去看呢!!?
所以是韓國的戲我也照看不妨,在這點上我是很寬容的,但為甚麼我就是接受不了看國產的戲呢…(小聲小聲)

反而廣告說甚麼「比色戒更激情的演出」我可是興趣不大,當初就不是為看裸露鏡頭而去看的,不然的話在家裏看四仔還好啦(事實上我也不會看四仔……)

劇情的走向跟重心跟我想像中有很大出入,然而這無損我看戲的興致,唯一缺點是床戲(啊,有很多時候不是在床上的…),咳,是H畫面跟裸露鏡頭太多。我早知道這戲被列為三級必定有這些激情鏡頭,不過想不到女主角會露點演出,而兩男主角也都露股演出,咳,我沒有看得很HIGH啦,不過也沒有覺得尷尬就是了(掩面)。戲中有很多H畫面我覺得是沒必要的,有時看上來就是「為做而做」,是三級片的Service,但反而令到整戲有點失色……

整體來說,犯駁位當然存在,然而劇情跟三位演員的演出都是很不錯的,而結局也頗合我口味(呼,差點就爆了)


以下寫的,是給沒看過電影的人看的,寫得會比較表面,而且基本上都是我的花痴感想,所以無視也沒所謂啦……哈哈
而真正看完戲的感想、思考、種種感覺跟吐糟,將會留在下一篇寫。

顧及到未看戲的朋友們,我把劇情大概貼一次出來(嗯,因為是官方的,所以寫得很吸引,我認我是被這介紹文字哄進戲院的)

簡介:

《霜花店》
主演:朱鎮模、趙寅成、宋智孝
片長:132分鐘
日期:2009-05-14(香港現在才上畫…Orz)
真愛,需要抉擇的勇氣。

高麗末期,受到元朝政治上的打壓,還有來路不明的刺客們威脅君王的性命。高麗王(朱鎮模 飾)與親衛隊長洪麟(趙寅成 飾)從小一起長大,洪麟總是誓死保護著王,兩人建立了同床共枕、比親兄弟還深厚的情誼。但他們卻不明白,這份感情,原來已悄悄超出了友誼的界線。

對於高麗王的任何要求,洪麟總是看得比自己性命還重要,沒想到這一次,為得到一個繼承皇位的子嗣,無法與女人結合的高麗王,竟然要求洪麟代替自己與王后(宋智孝 飾)燕好。忠義兩難的洪麟、身不由己的王后,以及妒火中燒的高麗王,慾望與權力緊緊交纏。從那一夜起,命運從此扭轉,複雜難解的三角習題,眼看就要引爆。

最愛的人和自己的妻子共枕纏綿,妒嫉與恐懼成了高麗王的心魔,他不相信身邊的任何一個人,也不再相信愛情,選擇以陰冷殘酷的方式,對所有可能揭露秘密的人趕盡殺絕。而慾望的拉扯也讓洪麟泥足深陷,面對高麗王的極端狂暴,以及王后的溫柔愛意,曾經心中只有一個男人、任誰也無法捍動的洪麟,卻也第一次感受到另一個女人所帶來的愛。

在他和她之間,在私情與家國的衝折之下,洪麟究竟該如何抉擇?


簡而概之,就是高麗王成立了一批親衛隊「建龍衛」來保護自己,裏頭都是三十五名閃閃發光的美少年啊~~(是這麼說沒錯,但韓男………)咳咳,而王對其中一名美男子情有獨鐘,他就是我們的帥帥男主角洪麟!王每天都與他一起吃飯、騎馬、練武、彈琴、睡覺啊啊啊!!!(冷靜!!現在是劇情簡介,還未到腐女感想啊!!!)
咳咳咳咳…因為王本身就喜歡男人,加上與洪麟青梅竹馬,朝夕相對的關係,產生了非比尋常,超出君臣的感情。然而,正因為王不愛女人的關係,他與王后一直沒有行夫妻之禮,王后之當沒所出,但由於當時高麗受元朝的統治,沒有子嗣這問題便成了百官跟元朝要求立廣源君為世子的藉口。王為了解決這問題,便要求他唯一相信的愛人洪麟跟王后行房,向他借種生子。這樣,孽緣開始了…

洪麟第一次嚐過女人的滋味後便上癮,而王后好像也是(?),結果兩人發生了建立於「慾」之上的感情。慾望使洪麟逐漸疏遠王,但同時他自己對於王那不清楚的感情使他左右為難。反之,王卻只是深深的愛著洪麟,知道后跟洪的關係後,王對后的嫉妒心、內心的憤怒、以及對洪麟的愛使他開始作出失控的行為…
這樣,複雜、曖昧、糾纏不清的血淚三角關係便展開,也同時使他們走上一去不返的道路………

有沒有人覺得我的簡介比官方介紹更複雜?(對啊對啊,你根本就不是「簡而概之」……)


好了,先來沒有劇情捏他的感想。

大致感想/演員小評:
《霜花店》是好看的,撇開我的私心因素不說,這部戲本身的水準是很高的。首先服裝、佈景跟宮廷中色彩的華麗跟豪華的場景就是非常的養眼。

你看看這張圖!!!這衣服是我的最愛啊!!!我好喜歡這類衣服啊!!!!

不錯,我是被洪麟的衣服煞到了,鮮艷的顏色跟絲綢的布質,其本人的瘦長身材(趙寅成高186cm)加上腰帶綑著的腰突出其纖幼的腰部,噢噢噢噢,我妒忌!!還有直長髮馬尾好萌,簡直就全部刺中我弱點了!!!(咦?沒有人說過我的弱點是直長髮馬尾古裝男嗎?)
咳,離題太多了,我的意思是就算單看畫面都是值回票價的。

此外,三位主角朱鎮模、趙寅成、宋智孝都是有演技的人,他們在戲裏的大膽演出跟各人的內心戲都令人眼前一亮。尤其是飾演王的朱鎮模,從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出恨意、愛意、妒忌心和憤怒多種感情的變化,我不覺得他的眼神很迷人,但我同意他的眼神會說話這講法。唯一無奈的是他的樣子實在太像成龍+謝霆鋒的混合體,使我好多時都把他看成這兩人,由於我對此兩人極度厭惡,使我好多時都不願好好的看王的樣子(一看就會聯想到…),對不起啦!!!!!!!

而后跟洪麟之間的「慾」,從他們之間激情的戲可以看得出來。在此我也不得不讚嘆他們竟然可以拍至這一個地步,趙寅成是男的還好,但飾演后的宋智孝還真是作出好大的犧牲,都幾乎是三點盡露了…只差那麼一點點……
但是,H畫面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的,欣賞一個演員的演出也不可單看這方面。

對於宋智孝,我覺得她在情慾的表達跟對王的恨意演譯是不錯的,唯一違憾是她並不美…(毆)
而趙寅成,在情慾掙扎上是交足戲了,至少在他露出對王有悔意時的眼神時,我的確有那麼的一點感動。
不過,我承認,我喜歡他的外型跟打扮多於他的演技~沒辦法,誰叫他的造型刺中我的弱點,而本身他的角色不是很討好,有好幾幕我真的很想走進戲裏打他,不過我不夠他打就是了(汗)

因為演員們的樣子的關係,所以不禁在演員方面扣了點分(你們長成這樣沒有錯!!!你們沒有錯!!錯的是成龍跟謝霆鋒!!錯的是我!!!)

而場面方面,不計情慾戲,打鬥場面是非常好看的,尤其是初期刺客突襲王、中段大殺百官、跟末段的兩人對決時都非常精彩。我在戲院看著時還不禁抓著放在腿上的包包,那種緊張感和氣氛可想而知。
不過看見那些士兵跟官員在被斬後噴血時我還是笑出來了,沒辦法啊,我總是覺得他們身上放的血漿是裝得太滿了~~(毆)

還有個題外話,說起來因為我從來沒看過韓國的劇集跟節目,在戲開始放的時候聽到有人一直在說「寢寑寑寑寢寢(←韓文)」的時候,我爆笑了(其實不知道為何而笑)
結果我和友人在很多不應笑的時候笑了出來,我總在不適當的時候做不適當的事(抹汗)


在整體的劇情上,跟我想像中不同,令我失望了好一陣子。
我當初以為故事會圍繞著王而發生,說的是王在國家與愛人之間的掙扎,就是那種「不愛江山愛美男」的故事,但原來不是Orz
故事是圍繞「王的男人」即是洪麟而展開的,留意了,不是「的男人」,而是「王的男人」。其實在我當初看見海報中洪麟的頭那麼大就應該意識到……
但我有一點更加想像不到的是,王后的戲份是這麼重,結果令到王的劇情跟存在感變薄弱了,而且看起來就像王是第三者的樣子(為王默哀…)

另外…更甚的是!!!
宣傳裏頭強調著男男(王與洪)的非一般友情跟激烈的感情戲,但竟然…竟然是短得那麼可憐!!!!!!
枉我為劇情初期那麼曖昧、友好的畫面跟鏡頭興奮了好一會,結果就真的只有一會而已(泣)

反而后與洪的床戲跟感情描寫就那麼多!!床戲還是多到有點煩厭,我不要你們「為做而做」啦!這樣硬來觀眾也不會覺得好看的啊!!!我不滿啦!!!我進戲院看這戲就不是想看一般的男x女,不然的話我早就去看《色戒》啦!!!

〔碎碎念:王你真的好可憐,明明這麼的愛著洪,而真正與洪做的畫面就只有一幕…那可是最珍貴的一幕啊!!不過可以看見他倆肉帛相見,而且還有舌吻跟咬耳的鏡頭也算是有點得著了←好危險的想法〕

說了那麼多,只是我的怨念太深。

當然,王與洪感情的描寫並不少,但除了初頭那些會讓人開出小花的大好畫面之外,其他的描寫大部分著重在精神面,著重理解(結果我產生了好多妄想,想了好多)。單這樣看的話,最能看到的,是王對洪一往情深的痴戀,當然我不能說洪對王沒有愛情,但我的感覺是洪對慾望的追求比對王的愛情更多,所以只好一味去找后做那回事Orz(天音:單純的食肉獸!!這就是男人的本性嗎??)

不過,也正正因為這樣,故事的悲劇性便由此而生。
洪麟因為慾望而背叛了王,三番四次的去找王后,他愛的是王后的人,還是身體?
王后接受了洪,是報復?還是單純的因為寂寞?王后是真的愛著洪嗎?
王從頭到尾都是一個悲劇人物(拭淚)

主角三人如何為愛瘋狂,如何由愛變得不愛,如何又不愛變得愛、如何令自己走向滅亡,種種情感的變化,觀眾都可以感受到,一邊為他們心痛,一邊又為他們的不智生氣。而本戲的重點是在三人的愛情身上,所以好像太安公謀反等其他的劇情都只是配菜,著墨不多,但也是令故事擦出了點火花,處理尚算俐落。

最後的結局,還真是令人有無限的思考跟幻想空間啊。

在愛情與慾望兩難全的局面之下,各人的選擇如何令他們自已走上不歸路,我覺得是本戲最好看的部分,也正式回應了「情慾兩難」的主題。


去戲院看是沒錯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