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原諒我的進度奇慢吧o/-|_
真的沒辦法,每天如此忙碌的生活真是想死,可是又不忍心扔下部落格不管,雖然明知沒甚麼人氣還是想持續更新,果然我是一個大笨蛋啊==

好了,長話短說,不打劇情介紹了,直接寫感想好了。

還是要先讚一個,成宮寬貴帥呆了!演技還是非常棒!!!


本集依然是借節目來審判人,但好像沒上兩集般刺激好看…
難道是開始厭倦?不啦,故事現在才開始明朗化。

雖然「THE QUIZ SHOW」屢次獲得高收視,但節目的內容大家都已心知肚明了,就是用來「審判」參賽者的,就連電視台台長都察覺到節目有問題,但為什麼還有參賽者願意上節目,甘心暴露自已的過去或壞事呢?實在令人不解。


話說成宮飾演的宮本是一名志願教育者,成立了一間叫新阿爾卡德亞的學校才幫助迷失的年青人找回自我。
「THE QUIZ SHOW」的嘉賓開始走出框框,找來了不是名人的一般人士參與,也算是節目的一個小突破吧。

宮本的夢想是希望獲得最高的一億元獎金,說是要用來幫助年青人


節目到目前為此一切看似正常,而更好笑的是在播放學校募集贊助的宣傳片中,裏面的學生一天都做三次奇怪體操
除了畫面假得厲害之外,是誰也都想到這不可能吸引別人的贊助啊…

難怪連MC神山也在一旁打呵欠,畫面都放出來(這是故意的吧)
分明就是想告訴別人這所學校是有點古怪的

一如既往,過了頭三條「正常」的問題之後,就是一堆涉及參賽者私隱的問題,也就是MC神山稱的「Lucky問題」

第四條一來就問宮本落選的大學是哪間,而正確答案是東京大學
宮本因為考不上東大便放棄讀大學的願望,轉而幹起現在的公司起來

我說,其實日本有這麼多大學,也不只有一間東大,跟它差不多水平的也有不少,為何偏偏因為一家不行便放棄讀大學呢?這可能是宮本鑽牛角尖的反應,也反映了日本人對於「東京大學」這四字是如何的趨之若鶩。

當神山提到有大學學位時薪水也會相對增加時,宮本便異常激動地說沒大學學位也能賺很多錢的人也有很多
希望我也能夠威風的說這番話(泣)

不錯,在社會上有大學學位只代表了有踏進社會的入場券
而沒大學學位的人不是代表不能賺錢,只是沒學位而能賺大錢的人少之又少,而且還要擁有極大的運氣跟能力
不過有那種能力的話也都讀到大學了…(我幹嘛吐自己的糟)

我明白宮本這麼激動的原因,若我沒有大學學位,我也不甘願被人鄙視,一定要自己創一番事業、創一片天地給瞧不起自己的人看
!!不過不管如何,我不會像宮本般因為一次考不到大學而就這樣放棄的。


這次的「THE QUIZ SHOW」少了我之前認為的公式化
因為神山在這集沒頭痛,嘉賓也沒中途離場,而且節目還有外景(咦?)

這次AD高杉便來到宮本的學校一探究竟,AYAYA的戲份增加了耶~~(拍手)



說起來宮本的忍耐力還真是強,竟然可以忍受那麼多尖酸刻薄的問題答到最後一題
問到自己的存款金額有多少時他也老實地答了有「十億」

在未上節目時,宮本就應該知道這個「THE QUIZ SHOW」不是一般的遊戲節目,但他竟然還是照上了。而在答了那麼多問題後,他還竟沒發覺到自己已經泥足深陷了,還要繼續揭露自己的秘密。劇本會不會把參賽者設定得太天真呢?所謂的這個夢想,值得用十億來換嗎?

若我是宮本,索性答到這裡便拿錢走人算了,再玩下去只會令自己身敗名裂而已。

在到了「DREAM CHANCE」環節時,神山再一次利用群眾力量和一億的現金來迫使宮本答問題,最後更「老屈」他用「奧義」來結束整個遊戲



但是,疑問來了,一個有十憶存款的人會甘願為了一憶犧牲自己嗎?有這麼多錢的話就算面前放了多少現金也該想想自己的後果,不會如此冒險,唯一解釋就是宮本實在被金錢沖昏頭腦,但這理由也太牽強。

而且,若宮本不用奧義的話又會怎樣?
目前參賽者的「秘密」會被公開,都是因為使用了奧義的關係,還有很多時候是神山誘使他們用的。而這次宮本會使用也完全是被「老屈」的,是絕對被動的,若他大叫不用奧義的話,神山也沒法子強要他用吧。這是一個可駁之處。


雖然這集犯駁位甚眾,但尚算有點意思,第一是沒有預期的「公式化」,路數相似是當然的,因為這類劇集的模式不能再有甚麼突破,看的就是劇本怎樣令在「定番」、「公式」中作出創新而已。

加上這次不計遊戲節目本身,故事的推進也更明顯,且開始緊張起來了

首先,是知道了「奧義」不是隨機控制而是人手控制的,這當然是本間幹的好事


第二,本間對冴島的說話實在是耐人尋味
「因為你我才來電視台的」這句話到底意味著甚麼?這是另一個伏筆,GJ
011.jpg 

第三,神山被本間抬進車裏的情況被AYAYA飾的高杉玲看到了,這代表高杉有機會成為故事日後發展的關鍵人物,終於不是花瓶了(笑)



更富追看性的,是神山的記憶更為清晰
神山想起當初他跟一個叫作美咲的女子一起跳下海,但只有他一人獲救,而美咲則死了

然而本間與美咲的關係卻仍未公開,但可想到一定是有親密的關係
不是親人便是情侶,應該會與上一輯不同,所以我猜是情人
嘛,很快便會知曉了



總而言之,雖然遊戲節目的進展很不合情理,但整個劇集的進展卻是愈來愈好看
而總總伏筆也增加了追看性
尤其是本間來到電視台的理由,更是令人好奇,我們就繼續拭目期待「THE QUIZ SHOW」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