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がくるなら.jpg 01.明日がくるなら original duet version
02.明日がくるなら ballad solo version
03.The Rose
04.素直になれたら RYLL 90's flava remix
05.明日がくるなら original duet version -instrumental-

最近不停loop的一隻單曲,主打「明日がくるなら(假若明天會來臨)」是電影《余命1ヶ月の花嫁(剩下一個月壽命的新娘)》的主題曲,也是托奇目前瘋狂愛上的一隻歌。

果然JUJU跟其他人合唱的歌曲比她的SOLO好聽得多(笑)
因為是電影主題曲,所以歌詞跟旋律都很配合劇情。
《余命1ヶ月の花嫁》講述女主角(榮倉奈々飾)患上末期乳癌,剩下一個月的壽命,男主角(瑛太飾)便在她人生的最後一個月與她結婚…
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據說非常感人,但這種擺明催淚的戲從來不是托奇的菜,所以故事便不多提了。

這歌的主題跟電影異常配合,歌名便已點出女主角的最後心聲--假若明天會來臨的話……
副歌的歌詞更是非常貼切女主角的心意:

明日がくるなら 何もいらないよ ただ君だけに
笑っててほしいから いつでも

假若明天會來臨 我甚麼都不需要 只希望能一直對著你笑 這樣而已


如果有看電影的人,聽著這歌回想劇情應該會感動得亂七八糟
就連托奇對電影興趣不大,但也從中感到男女主角對生命的執著,以及對對方的愛意

難怪這歌的手機下載次數已破五十萬,單曲的銷量也很不錯
話說起來,JUJU的歌曲,特別是合唱歌曲,在手機下載市場裏都賣得特別好(就如上次與Spontania合作的「素直になれたら」下載次數都破了六十萬)

說回歌曲本身,旋律優美且容易上口,鋼琴的伴奏下顯出歌曲的淒美,而副歌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JUJU跟JAY'ED的聲線也配合得很好,是很棒的合聲。JAY'ED的聲音很好聽,是我喜歡的類型,不過他好像不太常在日本發展,總之我不太熟悉就是了。

合唱版跟獨唱版的編曲分別並不太大,只是獨唱版主要用鋼琴伴奏而已,但各有味道,也值得細聽。當然我比較喜歡合唱版了。

「The Rose」就是那首著名英文歌曲的翻唱版,本身我就不喜歡這歌,所以聽了兩次就放在一邊了。
話說日本人很喜歡這首歌?不少歌手都有翻唱過這歌,好像中島美嘉、Sowelu、手嶌葵等,就連「Cartoon KAT-TUN」都用過這首歌做插曲Orz
但就是不對我口味了。

「素直になれたら RYLL 90's flava remix」是上面提過JUJU featuring Spontania的大熱曲新版本。
標題都寫明是90's flava remix了,聽上去就是90年代的懷舊風格,也多了不少樂器的運用,帶有點點Jazz風,感覺上沒原版那樣哀愁,我比較喜歡這版本。



閒話:這歌本沒打算聽,但在5月1日那天的MS聽到他們現場的演唱,感覺很震撼,立即找來聽,果然一聽就愛上了。
而之前的「素直になれたら」也是我在MS發現到的好歌…

說起來MS還真是讓我聽到不少良曲的好節目啊,只是同時也讓我硬盤陷入危機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