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GET!!大家的手腳都很快嘛~~我也終於把整隻碟的LOOP了兩次!
可以說的是「ULTIMATE DIAMOND」製作非常精彩,歌曲也很有質素,而且絕對比上一隻雞肋專輯「GREAT ACTIVITY」有誠意得多WWwwwwWWW
不過要說歌曲好不好聽就………見仁見智了XDD

ULTIMATE DIAMOND.jpg 01.MARIA&JOKER
02.悦楽カメリア
03.PERFECT SMILE
04.Trickster
05.Mr.Bunny!
06.沈黙の果実
07.Brand New Tops
08.少年
09.Gimmick Game
10.Dancing in the velvet moon
11.ray of change
12.深愛
13.蒼き光の果て -ULTIMATE MODE-
14.Astrogation
15.夢の続き

要給這碟的整體感想應該是「微妙」兩字(喂,即是甚麼意思啊)

我不得不承認全曲的編曲都非常精彩,運用了很多不同種類的樂器,使歌曲色彩十分豐富,同時也不覺得有雜亂的感覺,這是我要讚的地方之一。

另外一點是,專輯內歌曲風格多樣,大部分都是節奏感重、急快的舞曲或POP,而芭樂少了很多(真好XDD)
唯二的芭樂應該就是奈奈自己填詞作曲的那首「夢の続き」跟上張單曲的「深愛」
奈奈自己作的這首嘛……咳,我聽上去是真的很平淡,也不怎有印象,但無疑這會是首很適合在演唱會上唱的結尾曲或者中間過場用的催淚曲……

除去四首舊曲加上一首新製舊曲,還有十首新曲,頗有誠意,這才是ALBUM的用處嘛WWWW

新曲中很多的風格都比較多元化(以奈奈一般的歌路來說),好像有上松小神(?)作的「MARIA&JOKER」走爵士歌舞風,奈奈也用了較西化的唱腔來演譯,但要說好聽嘛,就嗯嗯啊啊嗯………(上松小神在專輯作給奈奈的歌好像不夠單曲的好聽,好像上次的「Orchestral Fantasia」也是XDDD);還有走和風搖滾的「悦楽カメリア」,據說這曲的PV電死了不少宅男?哈哈,我是沒啥感想~雖然我一向喜愛和風但這歌的旋律卻不合我口味XDD

要我推薦新曲的話,我會選奈奈唱的重ACG感的POP SONG,因為這些歌曲最能發揮奈奈的歌唱能力跟她聲音的特點
所以我會比較喜歡「少年」、「Gimmick Game」、「沈黙の果実」這三首。前兩首更是我的最愛~
 
「少年」由矢吹俊郎作曲,他作的每首歌曲都像是為奈奈度身訂造的,應該說他是最了解奈奈歌唱特點的人?總覺得他的作品交由奈奈演繹是最貼切不過的了~而這首歌的旋律跟模式有點類似上上張專輯中的「PRIMAL AFFECTION」,尤其歌曲的和音部分,那種多人合唱的感覺非常相似,一聽就覺得這曲似曾相識,感覺如此強烈,原來兩曲均是由矢吹包辦詞曲編,難怪頗得我心。

「Gimmick Game」應是全碟最激烈的一首?其疾走感跟強烈的ACG image比上單曲的「PRIDE OF GLORY」有過之而無不及,而極為搶耳的副歌令人對此曲留下深刻印象。加上強勁的電結他間奏跟重電子音的配搭,正中我懷,我就是對這種風格最沒輒XDD
不過歌曲一開頭數「One,two」的時候我聯想到平野綾Orzzz

其他歌曲就不多提了,因為可提的地方不多,但整體質素在「良好」之上,細聽無妨~

不過,還有一首想講講,就是代替那首因為作詞家園田凌士被捕而被抽起的「COSMIC LOVE」,用來填補的「蒼き光の果て -ULTIMATE MODE-」
本來這曲是動畫「AYAKASHI」的角色曲,但因為「出了事」,被人臨時再製放進專輯當「新曲」用。嘛,這樣也不錯,反正原本的「COSMIC LOVE」也不怎好聽(喂)
只是…新版本聽上去很明顯就是趕貨而作的(雖然也是啦…),編曲沒啥特別,原版還較好聽,而且錄音也很糟糕囧
充滿粗製濫造的感覺,不過我明白臨時趕貨作到這個程度也算是很好的了,我沒嫌棄啦,放心放心XDDD
(只要你聽一聽香港那些所謂巨作的流行曲,就明白在這樣短時間交到這種質素的作品其實非常非常好了。唉…說到這又再一次為香港的樂壇默哀…)

不知不覺又再離題,好啦,不說啦,看日劇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