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下班都往信和中心打轉,可是卻沒怎買東西,原因是還沒出糧,目前仍然處於貧窮狀態中
所以都沒怎樣瘋狂的掃漫畫,整個五月來才買了這四本(但也已經花不少了…Orz)

CLAMP - XXXHOLiC#14(09年5月發行港台版)$35
菊地秀行(作)/鷹木骰子(畫) - 吸血鬼獵人D#1(08年9月發行港版)$35
大場鶫(作)/小畑健(畫)  - 爆漫#1(09年2月發行港版)+#2(09年5月發行港版)$30+$30

現在的漫畫愈來愈貴了…(泣)

小感:

XXXHOLiC #14
劇情趨明朗化?
四月一日的背景有仔細的描述,尤其是他雙親的事情,明白了他的過去後還覺得他真是挺可憐的孩子…
而百目鬼的心意也開始清晰起來,是說他終於知道自己對於四月一日的是怎樣的感情,而自己對於他又是一個怎樣的存在,總之兩人的絆也是愈來愈深了。

吸血鬼獵人D#1
原來這套東西有出漫畫,我現在才知道。
因為有看小說版而且覺得好看才買的,不過不清楚裏頭畫得如何,還只是買了第一期(現在已出了兩期)
封面是非常好看,但裏頭的畫風卻不怎對口味,正正因為這我目前煩惱買不買下去好,對我來說畫風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至於故事卻是跟原著不太差別,但不同的地方我無法說出來,因為我手上沒有原著(一向都是在圖書館借來看的)

畫風很有九十年代少女漫畫的味道,但我真的是看不慣……

爆漫#1+#2
之前曾經隨便提過想看這套東西  按此
原來港版的第一期早在二月已經出了,我買的第一期已經是第四版(超大汗),真的是這樣受歡迎啊……
我也明白,始終兩位作者的人氣是如此強勁…我也是為此而買的XDD

內容挺不錯,講述兩名高中生立志成為漫畫家的故事
感覺上就是大場跟小畑自己的化身,借角色的口來說出自己的辛酸,果然高招!
而處理手法也挺不錯,至少不是那種揮灑汗水血淚的熱血奮鬥故事XD
當中也透過漫畫來令讀者明白漫畫社的運作,也講解了漫畫家跟原作者處理故事跟原稿的方法,一本漫畫製作的過程和漫畫家的辛酸也可在當中飽覽無遺
所以我說這是他倆借漫畫來訴苦嘛~~
其中還不時提到《少年JUMP》跟他們自己的作品《死亡筆記》,是簡接宣傳還是吐自己的槽?
總之是頗好看的,一買無妨,而且小畑的畫買來收藏也很不錯XDDD

PS:原本的名字叫《バクマン(BAKUMAN)》,也就是爆漫,雖然這個名字不管日文還是中文也很難聽,但台譯《爆漫王》的感覺更令人噴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