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的話(14/11/2015)

 

~公告~

這裡是托奇的部落格,不定期更新喔

部落格都是與日本相關的小感想

包括JPOP小評、歌詞翻譯等

也增設托奇的日本旅程分享~

托奇會努力把以前遊日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也歡迎大家跟托奇交流遊日心得喔

來到部落格的各位就跟托奇當個朋友吧(笑)

又有木村的新劇啦!!之前期望很高,但看後卻沒想像中好看(汗)
不過因為演員的卡士(有水嶋ヒロ啦和集集大牌容串)、場景的佈置還有大量「高科技」的運用,所以我一定會追下去~

劇中看到木村的多種變化跟有趣表情,也為劇集挽回一些分數~~
很可惜的是,木村真的老了……總覺得沒有了以前那種會閃閃發亮的光芒,但風采仍在,依然迷人,哈!

大家都知道了,「MR.BRAIN」的主題是圍繞腦科學的,本身我對此也有點興趣,所以也對劇集抱有一點期望,希望從中學習到一些關於腦袋的冷知識,但劇中的腦知識很多時都像硬加上去的樣子,沒有直接跟劇情有關聯,只是「亂入」講解。目前看了兩集(第三集沒時間看,先放在一邊)還是這情況發生,不過知識尚算有趣,而且還有可愛小木村教授,我原諒你了XDD


看看下面這幅圖,你認為哪個是男,哪個是女?

哈哈,果然我也是普通人……(答案請在劇中找)

 


說回演員方面,木村演的九十九龍介是一個不管行為跟名字都非常怪異的怪人,本身是男公關的他為甚麼會變成腦超人,還要入到科學警察研究所(科警研)工作?只知他是因為一次意外後才有這劇烈的轉變,不過這意外為何會有這麼厲害的後果?難道真的是撞一撞大腦就會變成天才?
那麼我也找家裏的牆來撞一撞看看會不會變得聰明點好了,好孩子別學啊~(沒人會學啦)
未見劇情有很多這方面的描述,相信會是一個頗有趣的伏筆。

至於第一集當路人的廣末涼子暫時不知道有甚麼用途(喂),不過看來跟木村成為天才的事情有很大關連,也是待日後的劇情發揮吧,我猜她會在第七、八話再出場。

至於大配角方面,有綾瀨遙跟Hiro,都是演呆呆笨笨的搞笑角色。

綾瀨遙演的由里和音是單純的花痴,沒有甚麼看點。
而且我覺得她作為女一(戲份來說)與作為男一的木村極為不協調,一句說話就是配不上……?
加上她的演技……怎麼當過那麼多次主角都還這樣令人汗顏?難道是樣子的問題?總之一在木村謗邊,更顯得綾瀨的渺小……


至於Hiro演的是怕事警察林田虎之助,很多人認為Hiro演這角色完全是浪費,他應該要當帥氣的角色才對。不過,試想想,萬一Hiro太帥就會搶去木村的風頭啦!!
而且我覺得Hiro演搞笑冒失的角色也很好啊,林田在劇中不是很可愛嗎?

在我來說的話,Hiro演「不帥」的人我還更喜歡呢,就像「Room of King」的無業青年那種角色。他在上季演的管家就是因為太帥氣太溫柔令我看著都起雞皮疙瘩了(差點連結局也看不下去)。

不錯,呆笨的角色一個就夠了,所以綾瀨遙可以不演花痴,甚至不演出此劇XDDD
對我來講都一樣吧。


單以第一集來說,案件沒算吸引,九十九的聰明才智也不怎有發揮的地方,而且很多地方都略嫌生硬。就像提過的腦知識解說、還有科警研與案件的關聯、兇手犯案的手法與大腦的關係都表現不足,有部分時候看著與一般偵探劇無異,反更為遜色,這樣的話不如看其他劇不是更好?
如果不是木村發光的演出我應該不會追下去。
不過,在大牌演出跟重本製作的吸引下,我當然還繼續看了。慶幸的是案件內容在第二集中變得合理,還有劇情明顯與腦知識有關係了www


(劇中使用的科技真是非常先進,我也好想嘗試啊…)

第二集最吸引人的當然是Gackt的容串演出,他演的是一個變態死囚,會吃人的這個設定還真頗令人寒心…但因為是Gackt,所以完全沒有遺和感XDD
只有他才能演出這種野性可怖的味道,這就是Gackt大神的魅力之處。

本身這集沒太多問題,也尚算好看,但就缺乏了令人有衝動追下去的元素,到底是欠了甚麼呢?


而最大的一個問題是,第二集最後九十九要與小雪演的宮瀬猜拳,因為他相信宮瀬手上拿著某樣東西,萬一宮瀬只出「拳」的話就表示九十九的推斷正確。果然宮瀬最後真的出拳,終於說出自己的真正身份。
不過我想問,不用右手也可以用左手的吧…?為甚麼兩人都沒有考慮到這個地方呢?這是我最不解的地方。

小小瑕疵可以接受,始終不是影響太大的地方,所以算了吧,就當看不到好了。

有趣的一點是,似乎有另一位高手隱藏在科警研中,她就是木下優樹菜演的打掃姐姐。
這種美女來當清潔工人不是太浪費了?
而且她猜拳還可以羸了九十九,看來她的確是一個神秘人物,說不定也跟九十九的過去有些關係。


九十九在劇末的一暈也充滿謎團……(我聯想到THE QUIZ SHOW的神山…)

看來,「MR.BRAIN」的看點是在後面的劇情呢,總之先抱觀望態度了。

在此要先恭喜頭兩集的收視超越20%,木村果然是救世主…哈。
不過第三集的收視卻暴跌到16.3%,難道真的是因為龜梨的關係?但我覺得這集應該不差,而龜梨的賣相也很好啊…不行,我要快點看才行,不然會追不上進度了!!

待第四集的收視出來後就知日人是否響應了「逢龜梨不看」的行動了(再汗)如果是的話……只可說日本觀眾的威力真的很大,木村間接被師弟拖累了???

希望不會吧==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
  • 木村很有派頭的說@v@
    Mr.Brain好看+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