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 NEXT DOOR罕有的良作,終於可以認認真真的把GNR的整隻單曲全部聽一遍了XDDD

Infinity.jpg 01.Infinity
02.If
03.情熱の代償(Diamond Mirror SCP version)
04.Seeds of dream(ice cream mix)
05.Infinity(instrumental)

作為本季日劇「アタシんちの男子(家有六子)」的主題曲,主打「Infinity」充滿了快樂的氣氛,千紗的歌聲也令歌曲顯得很有活力,儘管她的歌唱方式十年如一日,但也只有這類輕快的歌曲才能突出她聲音的特點吧。

先說一些前言。

是這樣的,大家都知道GNR是挾著avex大型新人的名義出道的,但數隻單曲出了後,卻水準參差,令人不禁疑惑:這就是所謂的「大型新人」?
他們的歌曲本身存有不少瑕疵,轉調突兀就是最大的問題。好像第一隻單曲「Drive away」跟第二隻單曲「偶然の確率」的兩首同名主打歌就很明顯的聽得出副歌跟主歌不能銜接,欠缺流暢度。還好他們的第一隻專輯和一些c/w曲都頗有質素,上上隻單曲「情熱の代償」更是他們難得搶耳順暢的歌曲之一,為他們自身製作歌曲的挽回一點分數。可惜的是上一隻單曲「Seeds of dream」卻可稱得上是他們出道後的歌曲中最差的一首,曲子一般之外,歌曲每段都不協調的問題更是最嚴重的一次,令歌曲聽著異常的礙耳。
由此可見,GNR的作品質素真的不太穩定。而千紗無甚起伏、變化的歌唱風格及歌聲更成為不少人的攻擊之處。

不過,為甚麼我說「Infinity」這歌是罕有的良作呢?這歌雖然依然是avex風的編曲…(各位明白就好了),跟GNR以往的歌曲編排差不多,可能同是以電子混音為主的關係,前奏令我聯想起I've的歌曲(尤其是KOTOKO的歌曲),但這都不太重要。
我覺得這歌好的地方在於,除了曲子極為流暢之外,副歌全是唱「wow yeah~」的做法也令人眼前一亮,一來可遮掩千紗毫無感情的歌聲,二來因為全是歡呼的詞,為歌曲更添歡樂感,我認為這是一個避重就輕的好方法,同時也令歌曲更為搶耳入腦,是GNR偶有的佳作。

而「If」是一首芭樂曲,不過GNR的芭樂曲我從來不敢恭維,並不是說歌曲製作不好,而是GNR的每一首芭樂曲聽起來都像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這首「if」,跟他們的芭樂「Breath」、「WINTER MIRAGE」的歌曲佈局、編曲處理、主唱演繹都無甚大分別。
唯一可取的是「if」的前奏有水流流動的感覺,頗為特別。可是,GNR真的要在芭樂曲的製作方面下一番功夫,不然只會讓人有千篇一律之感。當然最先要改善的是歌曲流暢度的問題了~

另外兩首就不提了,我從來都不懂怎樣去評論Remix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