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陪我度過了三個月歡樂時光的「名探偵の掟」終於完啦!!!(真的完了?)
當我正為日後看不到天下一他們而失落時,劇末竟然宣佈此系列會開拍續集!!!!!!
(請先無視他們的服裝)

但續集真的能夠撐下去嗎?原本做45分鐘也有點拖戲,上兩集由大河原跟藤井分別當主角也看得出這作品電視劇力不足…
還要開續集…

不過我是很樂意啦XDDDDDDD
至少以後也可以繼續歡樂的看下去了~~~

雖然是最終話,天下一一直在強調最終話一定要有些驚喜,但實際上甚麼終結的感覺一點都沒有(應該是大伙都知道要拍續集了吧~)

這次的案件是外行偵探連續被殺,所以天下一有很大機會成為下一個死者(天下一:別把我跟其他人混為一談!!)
不過這次他還有很多對手

甚麼美食偵探、美少女偵探、藝伎偵探都出來了~~
當然最爆的當然是天才物理學家偵探……

ガリレオキター!!!!!
作者再一次的自我捏他,還真是非一般的像啊……
但這也暗示了其實伽俐略也不過是個外行嘛~~~~

說起來也許是最終話的關係,作者的心聲也借各人的口中說出來,但就是太白了XDD
就像天下一找出兇手時(爆也沒所謂吧,反正最是真兇非本劇重點),兇手說的這些說話,也就是作為本格偵探小說作者的真心話,是他們的悲哀啊

因為天馬行空的故事太多,很多千奇百怪的偵探、故事都出來了
反而令真正正正經經推理、解謎的偵探小說陷入困難的局面,讀者不再愛看「本格」小說
令偵探小說界開始走向另一條路,為了吸引讀者而出盡千方百計…

雖然是事實,但說得太白反而令人覺得是有點硬來,人物之間的對話不夠自然
製作部其實可以讓觀眾自已領會的嘛~

老實說,偵探小說界的改變……是好是壙呢?其實現在也說不定
但所謂正宗推理小說的凋零,其實作者自己本身也要負一點責任的吧

回到劇情
兇手要殺掉所有非本格的偵探,但又想令故事有突破性發展
唯有殺掉天下一以打破「偵探主角必不死」的守則

大河原警部挺身而出……就此離去……??

其後天下一撲上去與兇手同歸於盡…

「名偵探天下一」系列果真就此完結???當然知道會有續集的各位自然不會上當
但我當初就真的被藤井的眼淚騙了,我以為這套東西反正都是脫線行走,有這樣的結局也不出奇

不過,藤井、我、跟當時在看這劇的所有觀眾都通通被騙了啦!!!!
我們就是中了作者的「敘述陷阱」,幾乎被耍了一整集!!
而這才是本集的真正主題……

敘述陷阱是甚麼?

不錯,就是作者用來騙讀者的手法
作出一大堆激烈、新奇、與平時風格不同的故事,但到了最後卻告訴你這全部都不是真的
是說我也中過不少………但被騙也是很快樂的嘛~~


第一輯完是完了
對看了原作的我來說,雖然部份情節拖戲,但也有搞笑情節搭救
整體也不錯,而加入了女角藤井也令作品錦上添花(還好我不討厭香椎由宇),而香椎的表現也比想像中好,在這裡發現她也頗有搞笑天份,儘管跟她正經的樣子不太搭XDD

當然松田翔太跟木村祐一的配合也是很棒,二人默契甚足,在戲內看到他們很合拍,帶給我不少歡樂
裝傻的警部也是功不可沒呢~~

其他演員好像ちすん飾演的女警也是個亮點,雖不搶戲,但亦表現不錯,不過我是不認識她就是了
至於入江甚儀演的慶太實在是可有可無……比花瓶更花瓶…會不會是受事務所力棒才硬給他一個角色??不管了

總之,「名探偵の掟」的各位,我們遲些再見啦!!!~~(希望真的出續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