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的話(14/11/2015)

 

~公告~

這裡是托奇的部落格,不定期更新喔

部落格都是與日本相關的小感想

包括JPOP小評、歌詞翻譯等

也增設托奇的日本旅程分享~

托奇會努力把以前遊日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也歡迎大家跟托奇交流遊日心得喔

來到部落格的各位就跟托奇當個朋友吧(笑)

為了刺激收視,竟然連幽靈一招也出了?難道小泉的吸引力真的那麼低?
002.jpg

不啦不啦,很明顯的這是故意做成的恐怖(搞笑?)效果,若果真的在這些劇裏出現鬼魂、幽靈之類不被人罵死才怪!

第四話是比預期作得出色的一集,雖然單就內容來看是普通了點,但犯駁位甚少,角色們也沒有太多誇張的行為,是四集中最自然、最流暢的一話。

001.jpg

這話的主打產品是一部數碼相機,由於流傳能拍攝到幽靈之類的神秘物體而大賣
在劇集的前半部分中都不斷描述客服中心收到不少客人的報告及投訴,說購回來的相機都拍到了奇怪物體,這些客人中更有不少把照片寄來給都倉他們

004.jpg

看到這邊的我突然擔心起來這套劇的走向,由於向來都是以親情線為主,萬一相機真的拍到了死去的親人,劇集突然弄個「人鬼戀」出來怎麼辦?
我就是怕這樣的發展,不過卻發現是我被劇集一開始佈的局騙了

該說我太蠢了還是說劇集使用的手法難得地高明?

005.jpg

在各人都陷入虛驚中時,客服部收到一名某人的電話,解釋相機為何能拍到靈體
原來是按鈕鍵排得太密,很多人都不小心碰了快門等之類的設定,才會使相機拍到之前出現的影像,就像拍到幽靈般

雖然早料到謎底總會解開,但劇情安排突然有個人打電話來告訴你這事,不是顯得很奇怪、很造作嗎?
如果是都倉(或其他員工)在研究相機時發現了這個問題還會顯得較自然呢

不過這是小瑕疵,對不執著細節的人來說其實沒有問題

003.jpg

那麼,不用人鬼戀作主題那麼本話的重點在哪?這時候劇集才跑了二十分Orz

……就是拿了都倉的同事弓枝與她的三名子女作了本話重心
那麼出現的靈體當然是都倉眼花花加上疑神疑鬼才把弓枝的兩名女兒看作鬼魂囉
002.jpg

原來弓枝也買了一部這樣的相機,在某天他們一家出去玩的時候卻拍到了疑似早就過世的弓枝丈夫
子女們對相中人就是他們爸爸深信不疑
006.jpg

儘管弓枝跟都倉對對孩子們解釋那人不是父親,但孩子們都不願相信

後來都倉與青山等人為了查出為何相片中的「父親」會被拍得那樣細小,跟探知所謂「幽靈」的存在,便嘗試在弓枝當日拍照的地方探索一番

008.jpg

儘管本劇第二個謎被解開,原因是把後面的人不小心拍了進去(也不過是常識而已Orz)
但都倉等人為了不讓孩子們傷心,便親身扮演「父親」讓他們再拍照一次,證實父親的存在
009.jpg
010.jpg

雖然我是一個花痴,但我實在說不出漁夫look的小泉很可愛這些說話\\\\
都倉是一個熱血笨蛋,但今話他卻是熱血得來不算過分,至少他沒有因為一句說話而從東京走到北海道這種誇張的行徑,顯得合理得多(笑)

011.jpg
相片拍出來了,但怎看那人都是都倉嘛!
別來騙小孩好不好?就算是小孩都能分別到吧?眼前的哥哥就是相中人

但劇中的小孩卻是毫不懷疑,這太過分了吧
那麼就應該把相片弄得更模糊一點嘛!!

012.jpg

不過這也是小問題啦…可能是我太執著!?

總結本話又是走溫情路線Orz
看其他劇集是愛情太多親情半點也沒多提,但看這劇卻是集集親情,老實說都看膩了(汗)

007.jpg
另外可提的是青山在本話中曾經拿著相機不斷自拍,希望可以拍到「那個人」的靈體出現
我一直都以為那人是青山的男友,但本話終於透露了那人原來是青山的父親

看來青山跟都倉發展愛情線的機會真的很大,雖說他在東京有個OL女朋友,但都倉連難得的假日都不回去,看來是註定分手的了
但我很不想都倉跟青山一對耶,看起來真的很不合襯(囧)

 

還是那句,希望之後幾集能夠維持本集的流暢、合理度,但拜託劇情不要那麼悶好不好??

PS:等了許久字幕社終於出了第五跟六集…實在太感動了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某
  • 這有中文名的嗎?
    第一張不是幽靈嗎-3-`?
    改了也不錯..但是很難按

    SUP
  • 第一張不是幽靈,你才是幽靈XDDDDD

    我覺得改了版之後也很不錯呀,至少可以看到たっちゃん送花花的樣子(大心)

    哪裡難按了?很方便呀~~嘿嘿

    cashqy02 於 2009/08/20 21:02 回覆

  • 某
  • 在滑輪嘛
    滑不來T_T
    滑輪很方便嘛
    想不還有人記得那名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