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九尾 01.貘
02.蒼き独眼
03.十六夜の雨
04.小袖の手
05.孔雀忍法帖
06.挽歌
07.相剋
08.慟哭
09.組曲「九尾」~玉藻前
10.組曲「九尾」~照魔鏡
11.組曲「九尾」~殺生石
12.喰らいあう

比想像中更出色的一張專輯,曲子剛柔並重,大碟感覺調和且容易入耳!
編曲華麗依然,組曲更是完成度極高!

所以說,瞬火大人你真的好好好好好厲害!!!!

對我來說,陰陽座的芭樂系作品會較得我心,因為黒猫大姐唱起這些歌來的震撼力一絕,淒楚之感直入心房。加上較硬的金屬系搖滾往往都難使人接受,很多都不怎耐聽。之前兩張專輯就是因為歌曲都偏向陽剛,我無法非常喜歡。慶幸的是「金剛九尾」的歌曲都以中板為主,而且各歌曲的前奏都極為搶耳,非常吸引。

開場曲「貘」乍聽不怎樣,感覺有點平淡也不突出,但到中段卻是一氣爆發出來,黒猫與瞬火有力的歌聲像是要把你引導至另一世界般,難怪作為第一首曲。另外各位細心留意的話,便會發現歌曲頭一段暗示了陰陽座歷來的專輯名字XD

「十六夜の雨」是陰陽座典型的Hard Rock,保留了一向的爽勁與力度,歌曲也很為流暢…所以反而沒甚麼好說的(汗)

「小袖の手」是在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曲,要在此向大家推薦:))
一開始是被前奏的結他SOLO吸引著,而歌曲哀怨與悲切的旋律也逐點逐點的觸動我心靈。歌詞描寫出尋找愛人的焦慮與哀傷之情,當黒猫唱到「貴方を待っている(一直等待著你)」這一句時更是深深深深的揪緊了我的心啊……

「孔雀忍法帖」有著極重的日式搖滾風,樂器的編排使歌曲帶點八十年代的味道。緊密的鼓聲與急促節奏可謂全碟中最激烈的一首歌曲。

「挽歌」是我不怎喜歡的一首,因為我實在不太愛這種類似演歌/懷舊金曲般的前奏與間場。雖說這歌也是芭樂啦,但奇怪的風格使整首歌在大碟中份外的顯得格格不入。

然後是組曲部分~

「玉藻前」是很出色的一首,前奏的躍進感使人一聽難忘。有勁的歌聲與豐富的編曲使我不得不大讚此歌。唯獨是怎麼我覺得副歌很耳熟@@

「照魔鏡」是長達九分多鐘長的巨作,不過還是及不上之前「夢魔炎上」的十三分鐘XDD
歌曲照例分開三部分,要描述的話應該是柔→剛→勁這樣吧,我喜歡的是第二部分,二人的合聲竟是異常的調和悅耳
而缺點也還是那個,因為歌曲實在太長使得轉折位置與部分的婿曲題得突兀或沉悶,不過問題卻是不太大,再稍稍修點就行啦~

「殺生石」如同陰陽座其他「殺鬼」系的歌曲,剛勁炸烈之感充斥全曲,極其UP-TEMPO的節奏帶起聽眾的動感,但略嫌間奏太長,感覺有點累贅…

「喰らいあう」只能說是「極樂」般的歌曲。所有隊員像是豁出所有的去演繹這曲子,不斷重覆的歌詞很適合在演唱會上炒熱氣氛,全場合唱,是很歡樂的一曲XDD
不知怎的我總覺得黒猫唱起「喰らいあう」這一句時都像在唱英文(汗)

 

總之,每首歌都算是介紹過了(不計單曲),這隻專輯真的是非常的精彩,買了一定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