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ter & Sweet」是極高質素的情歌專輯,全碟良曲,對情歌特別感冒的朋友別錯過囉!

Bitter & Sweet 01.Bitter & Sweet Intro 
02.Kiss Kiss Kiss 
03.ずっと二人で 
04.恋焦がれて 
05.抱きしめて feat.童子-T 
06.Anything Goes!! 
07.stardust 
08.KIRA☆KIRA☆ 
09.GO ON 
10.信じさせて 
11.nice & slow 
12.STAY 
13.Beautiful World 
14.もう二度と… 
15.Kiss Kiss Kiss(DJ HASEBE REMIX)

強烈推薦「Kiss Kiss Kiss」、「ずっと二人で」、「KIRA☆KIRA☆」三首!!!

一直不怎留意BENI/安良城紅,從來只覺得她是一個浮浮沉沉的女歌手,但一次無意讓我看到她的歌曲PV,聽到她想像以外的美聲跟唱功之後,就使我對這名歌手改觀。

BENI不單樣子很漂亮之餘唱功也是很有水準的,真的是內外並重的女歌手啊!!!!!!

這張專輯除了舊曲太多之外都沒甚麼問題(也就是因為收錄了不少舊曲才讓我聽到這麼好歌ww)不過對有買單曲的人來說就不是太好了吧(汗)

有人評價這專輯彷如一張精選專輯,我也認同,因為真的是首首良曲,由第一隻的Intro,聽到最後的Remix歌曲,都感到極為流暢,百聽不厭。而且因為一早打著「情歌專輯」的名號,聽時已有心理準備歌曲都會充滿著甜蜜氣味(儘管也有苦澀XD)

因為歌曲太多,讓我先介紹三首我最愛的歌曲。

「Kiss Kiss Kiss」是發行過的單曲,歌曲蘊含著極濃烈的糖衣感。歌詞多番強調「Kiss Kiss Kiss」表示女方渴求男方給予一個吻,暗示了一個吻在情侶們眼中是多麼重要,也顯出二人熱戀中的甜蜜感覺。另外,Remix版本感覺輕快,很有在樂園中遊玩的感覺,不知怎看使人聯想起兩人是在乘坐摩天輪上面接吻呢。

「ずっと二人で」也是既發單曲,一隻相對較慢的芭樂曲。但歌曲卻不感沉悶,反而BENI有力卻不失溫柔的演繹為女方表達出「希望二人能永遠」的強烈願望。歌曲中除了感到戀愛帶來的失意,也感受到戀愛帶給人的溫暖,每每聽時都使人感受良多呢。

「KIRA☆KIRA☆」是專輯中的新曲,也是在整隻ALBUM中我最喜愛的單曲,不論是那動聽的電子琴前奏及間奏,還有歌詞也都很耀眼(!?),第一次聽就已經被深深吸引,跟歌名「KIRA☆KIRA☆(閃亮☆閃亮☆)」異常的符合呢(笑)
戀愛是KIRAKIRA的,綻放的戀心也是KIRAKIRA的,思念也是KIRAKIRA的,歌曲也是KIRAKIRA的,聽著歌彷彿就連自己也會發出光芒ww
強烈推薦給大家這首KIRAKIRA的歌曲,,因為我最喜歡KIRAKIRA的東西了:))))))))

 

好了,至於其他歌曲,就可以隨便講了(喂)

咳,讓我按照好感度來講其他歌曲吧,第四首喜歡的是「stardust」,一首跟「KIRA☆KIRA☆」跟感覺差不多的歌曲,反正都很閃亮XD
一開頭唱出的「Star...」有意無意地營造空闊的感覺,配上輕快的節奏與鮮明的旋律,正如歌詞般「Fly up to the Sky」,要帶你往星空去呢。

然後是並列第五位的「恋焦がれて」和「GO ON」,兩首歌曲靜一一動剛巧形成了明顯的對比呢。
「恋焦がれて」儘管說這曲是「靜」,但並不是慢板芭樂,反而是偏快的中板歌曲。詞中描寫女生的對於戀愛的不安,也同時繪出女生對於戀愛的期望,希望與喜歡的人一起牽著手在街上行走、希望二人相處的時間可以更久…之類的。寫實的歌詞相信會得到很多女生的共鳴。
「GO ON」卻與前者截然不同,寫的是女孩對於戀愛的樂觀態度,不管是在怎樣的狀態中,都要大步向前走。失戀也好,單戀也好,都要「GO ON」找尋、抓住自己的未來,是首爽朗的勵志的歌曲,失意時聽會使人提起精神來呢。

穩佔第七位是既發單曲「もう二度と...」!
簡淡的編曲,柔和的節奏,還有扣人心弦的歌詞,「只想再次見你」的心意盡顯無遺。這不是首一聽就會使人的歌曲,但聽久了就會明白曲子表達的淡淡憂愁,點點喜悅,戀愛果然是既苦又樂呢。(話說這曲雖然是「もう一度…」的Answer Song,但是卻好聽很多呢,果然是我接受不了童子-T的風格嗎Orz...)

八位開始排名不分先後,也草草的帶過算了~

「抱きしめて feat.童子-T」聽上去真的不怎樣,只首走大眾路線的R&B featuring song,歌曲在整張大碟中並不起眼,儘管加上「feat.童子-T」也不見得歌曲變得耐聽(好狠)

「Anything Goes!!」與之前提過的「GO ON」有點類似,但換來的是強烈的舞曲風,展現了BENI渾強的聲音,是首挺不錯的Dance Song。

「信じさせて」的副歌很不錯,但相對的正歌比較沉悶,而且略嫌配樂過份簡單,其實如果不是像「もう二度と...」這種抒情曲的話編曲和混音效果可以更豐富一點。

「nice & slow」走迷幻路線,歌曲的混音做得頗不錯,儘管旋律不是很入耳,但整體效果也為不俗。
「STAY」與上者一樣,有著濃烈的電子感,不知怎的就是很微妙………(在說廢話中)

「Beautiful World」…是首很有美式風格的一首舞曲,聽上去感覺很壯大(!?)
應該說是歌曲後半部分的混音做得太過,聽上去有點混亂,與前面的歌曲互相配合下就會更好了(笑)

 

話說,我特意找回BENI用本名名義在前唱片公司發行的唱片來聽,卻發覺歌曲的風格跟路線都是迥然不同的(囧
還是現在的歌曲比較好聽呢,果然是UNIVERSAL J的歌曲會比較適合我嗎?
難怪我會喜歡也是同一家公司的青山テルマ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