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我到底拖了多久呢?應該沒有兩個月吧
應該,沒有吧……

終於把這套本來期望很大的秋番日劇看完跟寫完,有點感動,但更多的是無奈……

因為沒想到劇集到了中段竟然變得婆媽、俗套……
就連最後一集也是半點結局的感覺也沒有!別說甚麼主角兩人重遇的感動了Orz

但說這虎頭蛇尾也不是(因為從來也沒有「虎頭」過),結果整套劇十集就是悄悄的播映,悄悄的結局……
當然,收視也是……(咳咳咳!!)

012.jpg
(孝太郎:我的第一套主役作啊~~~就這樣黯然地結束了,嗚啊~~~)

第九集,實在是不合理之處極多的一集

首先,劇中提過有黑幫的人因在產品中發現了頭髮而找上(呼叫中心)門來
然後酒卷(負責人)就自掏腰包把掩口費給了黑幫的人們
001.jpg

但這也不能解決問題,因為黑幫的人們之後又動身去了花型商事的總公司(我說,作為黑幫的你們也很閒嘛=﹏=)

002.jpg

這就是很大的問題了

第一,黑幫的人會那麼無聊把一條頭髮放進罐頭裏去投訴你?
第二,就算真的要投訴,也不會特意從東京來到這偏下的呼叫中心吧(別忘了都倉初來時也是費了好大勁,更何況是粗手粗腳的大叔們?)
第三,縱使黑幫要敲詐花型商事這麼大的公司,也不會親自到公司來要你們給點誠意吧

這些真的是很不合理
再者,哪有黑幫要費那麼多人力物力特意來敲詐你幾千円??別騙我了

而且,劇末都倉拜託南極小姐讓她在直播中與黑幫的老大談電話,迫老大在直播中直接說出花型商事給錢…
這招看上去好像很不錯,但事實上是太亂來也太冒險了
根本就是不可行的吧!!不過這種手段在日劇中卻是常常出現的…唉,我都習慣了…
005.jpg

撇開這些犯駁處,青山的身世(!?)也是很突然的暴露了
就是在都倉跟同事某大叔到了東京查類似投訴案件時,有位大姐說從前也有差不多的案例云云
003.jpg

……原來青山就是某到處招搖撞騙的大叔的女兒
她自小就跟父親四處騙吃騙喝,後來父親被抓了,她只好在孤兒院生活,長大後來到呼叫中心工作…一來為了彌補父親的過錯,二來希望再次聽到父親的聲音……
004.jpg

牽強,但勉強可以接受
說起來,怎麼劇集把在呼叫中心工作好像隨隨便便的事呢?青山說工作就工作,而且與那位同事大叔也是太巧的相遇了吧……
又再一個無巧不成話的橋段…

而青山最後因某些原因讓公司其他人知道了自己的身份,因此留書走人
劇情無聲無色地踏進最終話……@@
006.jpg


最終話更是莫名其妙得過分
007.jpg
先是都倉把青山的事情寫在部落格上,並獲得極大迴響,更被出版商邀請出書更賣至一百萬本…最後更上了電視節目作嘉賓…
這段劇情,絕對令我看得無言(感覺上就是非常隨便的劇情)
009.jpg

在這裡我真的想請教一下,這樣沉悶的(部落格)內容如何能夠吸引這麼多的網民來觀看呢?
請務必告訴我,我真的很想知道!!!(認真)

010.jpg

對應第一話,都倉在電視節目上大聲呼喚青山的原因就是這樣……
枉我看第一話的時候對他們的關係那麼好奇,以為有甚麼伏線,結果……真的令我大失所望

011.jpg

四處走的青山在某餐廳突然遇上從前曾和他父親一起工作的餐廳老闊,並得知了她父親在五年前病死的事情
………

真的好巧合啊

而且「病死」這一個原因,還真是輕描淡寫,匆匆帶過啊…
再一次證明了劇本…跟劇組人們真的很隨便……Orz

那麼結局呢??

都倉最後被召回總部,他拒絕的劇情也早料到了…
也是那些對呼叫中心起了感情,突然醒覺,硬銷感動的情節…
013.jpg

走向非常大路,劇情毫無驚喜……
014.jpg

小泉你辛苦了(茶)

而兩位主角的感情嘛,沒有進展(雖然我也不希望他們會有甚麼進展)
可是他倆現在半湯不水的關係實在是令人無言

他們到底是甚麼呢?單純的朋友嗎?不像,但又不是戀人的身份
我覺他們頂多能稱知己而已,是朋友以上,卻一點曖昧也沒有,更別提戀人了
不過要說知己嘛,他們兩個好像都不太「知己」呢(汗)

這是劇本很大的問題…題目的「戀人」到底意義何在呢?

015.jpg
016.jpg

看似很有情調的兩人對話,青山當夜打給都倉說出自己心情,而都倉用說話感動青山要她回來
也回應了某集都倉因事業失意捏著鼻子在當夜打給青山向她訴苦
這段應該是全劇的最感動位,也應該是高潮

但我丁點感覺也沒有!!!
完全沒有感動!!!

只覺得好拖拉……

 

最後的一幕,我看得很累…
青山回到呼叫中心工作,完了。

017.jpg

 

一堆問題:
到底「呼叫中心的戀人」中的「戀人」代表了甚麼???

南極冰竟然從來沒有見過青山?那麼她一直追著青山不放的原因何在?不會只是單純的欣賞她吧~?

.........

我敗了,這套東西冷得有道理
收視嘛,也是低得有道理

孝太郎,這不是你的錯

真的,不是你的錯
雖然初次主役失敗,但我會期待你再次擔當主役

很高興你在秋番也有演出,我會繼續支持你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