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期待的「完美小姐進化論」日劇版終於在上星期五開播了!!
但是,好像不夠閃亮呢…!?

009.jpg
008.jpg

各演員的真正造型及演出都終於正式批露了,違和感沒看CM時那麼大,但閃亮度真的很不足…(喂喂,是不是電壓不夠啊?)

先談一下演員造型及演出表現

014.jpg
028.jpg
  第一要講的是忽然變了主角的恭平XD,龜梨的恭平感覺就是很龜梨(有人明白我在說甚麼嗎?)
其實龜梨的外在條件除了身高問題,好歹也算是個美男子,但為什麼還是覺得跟恭平這角色格格不入?
035.jpg
還是那句吧,氣質跟感覺不像,長相多俊美也是不像的了
龜梨欠的,就是恭平與生俱來的那一份殺氣和長期隱藏於心的純真感覺
不過呢,漫畫角色永遠不能夠跟真人相比擬,不過~身為主角當然對他的要求會比較高囉
幸好曾有豐富演出經驗的他演技也尚算穩定
總之,龜梨的演出也是不過不失了

但我就是無辦法將他跟漫畫的高野恭平聯想起來,說我是先入為主也好,還是原作死忠也好,但請不要以為我不喜歡龜梨啊!再重申一次,KAT-TUN的每一位我都愛XD


 本劇最閃!

內博貴的織田武長!!
003.jpg

和服的內真的好煞人啊!!!

毫無疑問成為本劇最閃亮的生物!!

005.jpg

外表妖冶的他雖然沒有飾演蘭丸這個花花公子,但扮演文質彬彬的武長也是非常的適合呢!
而內博貴在外型(身高、身材、臉孔)的條件上很明顯都比龜梨優勝,怎能不說是搶主角風頭?(這樣說來J家的策略是不是有點失敗?)
不過略嫌內演的武長有點奸狡,原作的武長不錯是個很聰明的人,但卻是非常內歛正直,不流於表面;而內的武長則是樣子太聰明,不夠忠直呢(笑)

咦!?為什麼髮型跟宣傳圖的不同!?明明就是中長直髮比較好看(也比較有武長感覺)嘛!!!


 004.jpg

那麼手越的小雪又怎樣?

可愛!

兩字就可以形容了

簡直是為手越度身訂造的角色,外型跟感覺無可挑剔(無視髮型的話)
至少手越拿著毛偶說「很可怕」的時候我不會覺得噁心,只是有時候小雪的衣著實在太前衛我不太能接受(到底是不是我脫節了呢?)

不過啊~整體很ok就是了,沒甚麼好說的XD


006.jpg

初演出日劇的宮尾又如何?

以新人來說演得很不錯喔!
外表成熟的宮尾在氣質上的確與playboy蘭丸吻合,而那些花俏的衣服跟誇張的演技,不過他給我的印象始終是一個超齡playboy orz..
怎樣看都是留級好多年的大學生(笑)

略小的眼睛也頗為性感啊~除了年齡與外表不符外,宮尾的表現是pass了!


本來應是本劇主角,大政絢演的須奈子~

因為看不見樣子所以沒意見Www

017.jpg
016.jpg

黑斗蓬GJ!!!!

大政絢為了配合須奈子陰暗的形象也以乾裂的嘴唇亮相,都算是犧牲了XD

而變身大和撫子後的須奈子……
「驚」與「艷」各佔一半,儘管已盡量忠於原著的裝扮,但可能是那個烈焰紅唇的確誇張得過份,第一集的和服造型實在不是太行
020.jpg
019.jpg

說點題外話,大政絢的樣子實在太像徐子珊和梁洛施(我不喜歡的香港女藝人,不認識就算了)
令我總是對她有點芥蒂,大政這不是你的錯…

但整體來說大政也演出須奈子的味道,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請繼續努力吧!!

當然~三頭身須奈子才是最棒的!!


另外開始要談談本劇原創的部分

加入現在人氣高企的天才小演員加藤清史郎來演出此劇實在是多餘的行為
002.jpg

不可否認清史郎弟弟的演技的確非常出色(真是非常聰明的一個小孩)
可是房東太太的的兒子這個角色真的有存在的必要?

清史郎弟弟演的小武作為代替其母親看管四名美男子及大屋的管理人,加上劇中硬來的母子劇情都使劇集變得不倫不類
美男子們住的大屋多了個小孩在真的是糟透了的設定

以第一集的劇情來看,這角色根本就是為博宣傳及引起話題之用

031.jpg
高島礼子演的房東名姨也太阿姨FEEL…
而且每次都要在大電視前穿著低胸裝這是甚麼回事啊(囧)

不過大電視這設定很不錯是了XD


第一話的劇情是改編自雪女的故事
要把本來很短的故事延長至一小時(初回擴大十五分鐘)的劇情的確很高難度
自然的第一話當然改得不好,拖戲感甚重,而劇情的重心比例也是失衡了,吸引不到觀眾
難怪初回收視才12%多點…

015.jpg
演雪女的是小林涼子…
嗯…(無言中)

018.jpg
023.jpg
第一話就是放了太多時間在雪女與正男的過去,然後恭平怎樣化身男公關拯救小雪的劇情上(詳細的劇情就略了)
反而沒有提及須奈子與雪女的友情,儘管主角變成了恭平,但兩女的關係只用幾句說話帶過,這甚麼意思啊!

本來這套作品名字就是叫作「大和撫子七變化」,連主角都變成美少年之一的話,看來劇本改得不好是必然的…(泣)

還好劇集還有笑點,這少不了三美少男的變裝場面,潛入俱樂部扮女性客人的他們的造型果然維妙維肖
尤其是手越真的完全是女生的樣子,都說他是全劇最佳的選角了XD
027.jpg

其餘兩人就真的是女裝男相
021.jpg

但明顯的劇集爆笑程度遠遠不及原作,笑點很少也很硬來
雪女與須奈子之間的感人場面沒有
說理部分也是隨意帶過

說本劇完全誇張爆笑(如花樣)又不是,說理跟發人深省功力又不足
令全劇變得不上不下…

一句可以說穿:劇本不行

026.jpg

不過有一個場面我卻是非常喜歡,也很有原作感的,就是須奈子和恭平決定打倒對手,一起脫離密室的那一刻
025.jpg
024.jpg

完全表現兩人的默契,令我找到原作感覺,就真的只有這一幕而已…


小結

不管龜梨是收視毒藥的傳言可不可信,但我認為相比起選角跟造型
劇本才是本劇的最大敗筆

首先是主角變成了恭平已經與原作想表達的大相逕庭
而在改編故事時又不好好掌握故事重心
如第一話就變了上重下輕
過分強調恭平怎樣去當假男公關,也放了無謂的時間在小武身上
結果須奈子與恭平的默契,與雪女的友情,還有說出內心才是最重要的這些情節變得薄弱……

希望下一話的星野亞希(第一話也有出場)扮演癡迷恭平的狂熱者帶出的故事能夠有點突破
001.jpg
033.jpg


後話:

托奇對此劇仍抱著觀望態度,儘管第一話不驚不喜,但我還是會繼續追看,希望發掘到更多看點吧

但要跟大家推介的當然是本劇的主題曲囉!!是KAT-TUN主唱的「Love yourself~君が嫌いな君が好き~」
各位絕不能錯過!

而劇集的片頭片段是五主要角色們的舞蹈,真的很好看(可能是本劇唯一的看點!?)

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不小心被宮尾的這個SHOT電到XDDD)
013.jpg


閒談~

樂天幽靈小熊餅!!在劇中多次出現怎看都是大大的廣告嘛(難不成贊助了很多~!?)~~
不過我也好想吃啊!!!!
029.jpg

不知道這版本在香港能否買到?真的太可愛了啦!!
0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