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阿凡達》之後托奇又進戲院看另一套3D大製作囉!
就是有Johnny Depp演出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啦!!

就是剛才的事而已,看晚上七時半檔,優惠價65大元,也算是這樣吧,比我看《阿凡達》早場已經便宜了五塊ww
愛麗絲夢遊仙境
為甚麼主角明明是愛麗絲,但電影的海報卻要找Johnny Depp呢~

不過也不打緊啦,好看就行啦,整套戲看罷感覺良好,雖然劇情最後總有點遺憾……(相信看罷這套戲的人都會有同感)

以下是重點式的戲後感,因為時間不多而且比較忙所以我不寫文了,大家將就將就,真不好意思(汗)
有少量劇透喔,看前要小心被雷倒ww

01.3D感覺很好!3D最高!!(只限真人電影)
02.人物化妝很獨特、奇異,但非常吸引,尤其是白王后跟瘋帽
03.女主角不是很漂亮,但勝在少女味十足
04.愛麗絲明明每晚作同一個夢,為何會忘了十三年前的事?這不太合理
05.兔子先生很可愛
06.整戲格調比較陰沉,不是我想像中的明亮風格ww
07.但特技和畫面真的很漂亮、華麗,GJ!
08.故事不是很突出,而且有些類似舊版本,新意不大

09.愛麗絲掉下坑洞那一段為全戲最出色之部分,3D跟動感十足!
10.愛麗絲經變大縮小後衣不稱身的場面很有趣~
11.睡鼠把大白熊眼晴刺出那一幕很噁心
12.妙妙貓神出鬼沒時煙霧彌漫的特效很好看
13.但妙妙貓咧嘴笑起來時很陰險猥褻(汗)
14.Johnny Depp演的瘋帽先生非常的棒!!!!
15.瘋帽的內心戲--憤怒與高興心情演繹得非常到位
16.瘋帽時刻擔憂自己是否變瘋了時表現出的悲涼感的確叫人有點傷感
17.瘋帽製作的各帽子真的很精美,我都想要啊!!
18.瘋帽先生我愛你!!(喂)
19.紅心皇后非常搶戲
20.但她的頭真的很大,很突兀
21.經常要拉人斬頭很殘忍(這是迪士尼電影中的黑暗面嗎?)
22.把豬當腳踏及拿紅鶴來打刺蝟高爾夫球很爆笑,同時也更覺紅心皇后的可惡
23.紅心皇后與紅心積一同流放真的大快人心
24.白皇宮真的很白很華麗精美
25.白皇后的極白皮膚搭上極黑極粗的眉毛跟嘴唇有點嚇人
\\\\
26.白皇后的「優雅」動作很搞笑
27.屠龍戲進展太快,龍很快被愛麗絲KO了,不夠刺激…Orz
28.結局有點趕戲
29.愛麗絲匆匆喝下龍之血撇下瘋帽離開仙境好狠心…(嗚)
30.我知道這不是愛情戲,但看不到愛麗絲與瘋帽之間的感情有發展實在令人遺憾
31.瘋帽最後的苦笑及對愛麗絲說「You can stay here」時叫人看得很心痛
32.愛麗絲回倫敦後曾談及中國與香港,希望能夠看到以中國為背景的續集
33.劇末的蝴蝶很漂亮,是全劇最有3D感的東西(真的有朝自己飛過來的感覺)
34.結局是全戲最不完美的一部分,既然是童話為甚麼不讓他們有美好結局?
35.Avril Lavigne主唱的主題曲"Alice"挺不錯的,大家可以按這連結聽聽

總結一下

全套戲以3D特技來說是一流之作,雖然不及《阿凡達》那種磅礡氣勢,但卻是有攝人眼球、吸引人心的美感與精彩畫面

而份套戲各個演員,包括女主角愛麗絲Mia Wasikowska、瘋帽Johnny Depp、白皇后Anne Jacqueline Hathaway還是紅心皇后Helena Bonham Carter的演出都非常精彩,當然瘋帽先生是最搶戲的一個!!

故事未至於非常突出,但既然是為3D而看,流暢有內涵就已經非常足夠了。
但對於瘋帽與愛麗絲的感情未能更進一步真的叫人非常非常婉惜
當愛麗絲在奇妙日前一晚在陽台上對瘋帽說「I will miss you」時,瘋帽的眼神真的令人非常感動
為何愛麗絲你這樣狠………

畫面上比我預期中陰暗,我還以為是花花草草很多,很光亮的那種「仙境」
而電影中紅心皇后的暴政、還有愛麗絲面對家人們要她嫁給貴族的期望、還有兩國交戰的場面都紛紛表現出電影想流酪出的陰暗面

總之,結局真的很令人遺憾
不過呢,畫面真的好棒好逼真
各方面來說,我想我喜歡《愛麗絲夢遊仙境》多於《阿凡達》,始終這種童話式華麗故事才最得我心
單是瘋帽一個已足以叫我瘋狂了www


以下為另一幅電影海報(美國版)
既然是"Alice In Wonderland"而不是"The Mad Hatter in Wonderland",當然要找回愛麗絲當海報主角囉!!
Alice In Wonder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