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的話(14/11/2015)

 

~公告~

這裡是托奇的部落格,不定期更新喔

部落格都是與日本相關的小感想

包括JPOP小評、歌詞翻譯等

也增設托奇的日本旅程分享~

托奇會努力把以前遊日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也歡迎大家跟托奇交流遊日心得喔

來到部落格的各位就跟托奇當個朋友吧(笑)

Going!

初回限定盤1
01.Going!
02.SMILE

初回限定盤2
02.I DON'T MISS U(田中聖)
03.Answer(中丸雄一)

通常盤
02.FALL DOWN
03.Going!(Original Karaoke)
04.FALL DOWN(Original Karaoke)

初動230452枚,怎樣看都是非常糟糕的數字……

明明有三盤面還有solo曲,為甚麼銷量竟然只有二十三萬多張,比只有兩盤面一曲的「White X'mas」銷量二十八萬張更為要低!?

究竟是因為赤西的關係、曲子本身的問題還是三盤歌曲分配的問題呢?

我相信三者都是令KT這次單曲銷量如此慘澹的重要原因

總覺得今次在三盤歌曲分配上是很奇怪的
為甚麼兩首solo曲要放在同一盤面呢?像上次的「Love yourself ~君が嫌いな君が好き~」般,分開兩盤面收錄solo曲效果應該不錯吧!至少,比起A面,我覺得solo曲還是挺不錯的

不過更重要的是,A面歌曲「Going!」到底有沒有擔任A面的能力…
本身歌曲並不算差,也算是水準之曲吧,同樣也是KAT-TUN比較動感、清爽的一曲,如果放在c/w,我不會有甚麼異議,只是這首歌曲呢,作為A面感覺實在有點不足,簡直就像是平時的ALBUM收錄曲。作為應援的歌曲,「Going!」的確很有積極向前的感覺,可惜歌曲本身感覺就是一整個「微妙…」,尤其是頭幾句………整首歌聽了很多次感受也不深,不過總算聽慣了==
換言之,「Going!」沒有那種A面曲子那種一聽懾人的能力。雖然稱不上失望,但相對從前的作品而言,也就是欠缺了A面的特質吧。
嘛~總之PV很好看是了@@

c/w「SMILE」則是恰如其分的,不算是搶耳的中板抒情曲,放在c/w是適合不過了。雖然不是非常搶耳,卻有種非常舒適、溫暖的感覺。整個曲子表現出五人的牽絆,尤其是尾段全員「lalala」的一段。雖然編曲很簡單,但沒有過多修飾反而更添好感。這歌是本次單曲中最耐聽的一首,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在此向大家推薦「SMILE」,一聽要聽啊!

另一首c/w「FALL DOWN」總算是KAT-TUN一向的,ROCK味較重的歌曲
本身旋律方面已經不是那種人人可以接受到的類型,加上各人聲嘶力竭的演繹使我怎樣也無法喜歡上這首歌…
不過,多聽幾遍就會慣了吧
嗯,我是這樣想的==

KOKI的solo曲「I DON'T MISS U」其實就是一句感想--やっぱりコウキらしい!
就是貫徹KOKI的風格啦XDD
KOKI的演繹依然是很盡力、歌詞依然很…大膽(!?)、英文詞依然聽不懂ww
不過曲風方面我很客易便接受了,總之是不吵的歌曲XD~編曲的豐富也添加了可聽性,各位可以放心聽聽XD

丸子的solo「Answer」有點類似「WHITE WORLD」,是預想中的芭樂曲XD(嘛,他一直的solo曲都是芭樂居多)
在KT六人當中,雖然龍也才是我本命,但我最喜歡的是丸子的歌聲,他的歌聲是最平和、入耳,好聽的(也是最穩定的ww)
「Answer」是那種極度平淡,非得聽上三五遍才能記得的芭樂曲,不過呢,這樣才耐聽嘛XD
歌曲本身很簡單,卻能突顯出丸子那種溫柔的歌聲,怎樣說呢,在丸子以來這麼多的solo曲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了,如果你的本命是丸子,絕不能錯過這首呢(我曾經以為他會在solo中不斷表現beatbox特技呢~)

 

簡單總結,整隻單曲相比以前的單曲是遜色了(不管是銷量上還是歌曲上)
不過赤西的(暫時)離去也算是一個重要原因吧,的確他的粉絲很多就是了……
但銷量竟然只是二十幾萬實在令我大跌眼鏡…
無論怎樣看,這都是一個危機警號啊!!喜老頭你是有心要測試KT少了一員的人氣嗎==

唉,總之,不管是以一個KT飯的角度,還是一個J-POP迷的角度
J家的確要採取一些方法來挽救團體的人氣還有歌曲的質素
整個J家不是只有嵐一隊啊………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增田愛人
  • hi~ 第一次留言

    本人是來自香港的NEWS飯,
    自看了RESCUE之後開始也喜歡上KAT-TUN,
    覺得你這篇評論寫得不錯呢~ =]

    我也覺得今次歌曲的分配很奇怪呢~
    有時我會覺得是J家想飯們將所有盤都買回家
    所以才作這樣的安排
    可是會將所有盤都買回家的飯應該少之又少吧..?
    J家如果繼續這樣分散「投資」的話,,
    我想赤西一天未歸隊,
    缺了赤西的KT日後都會很慘的說...

    我認為J家實在有太多組合需要照顧了
    很難做到每一個團體都能盡善盡美
    希望J家真的會做點事情來挽救KT的人氣啦~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J家早前忙於籌備KT的演唱會
    以及安排赤西的個唱以保持赤西的人氣
    所以在single方面才會做得比平時遜色了些吧..
    但一個組合要舉辦演唱會
    不是應該以single來打響頭炮
    吸引更多人次入場欣賞的嗎?
  • 噢~大家同是香港的!握手握手XD
    雖然說是可能為了搞演唱會而忽略了單曲的質素及推廣方面,但這也不能當作是藉口啊,偶像團體沒有飯的支持就也在藝能界站不住腳了吧,怎樣也好,令飯滿意才是J家應該做的事啊。不能說是因為一直人氣很高就隨便做點東西出來吧==
    再者,零零舍舍要赤西(暫時)離團出碟、單飛、到LA開演唱會,怎樣看都是想要他作SOLO發展吧
    就算是其他團的團員,儘管在SOLO發展時,也會歸團作演唱會、一起做其他工作的吧,但KT卻不是這樣…
    嘛,應該說赤西在07年獨自到LA已經是個先兆了吧…
    赤西竟然連第一次ASIA TOUR都不露面,已經是傷透飯的心了啦…儘管他不是托奇的本命,但作為一個KT飯,這是叫人痛心的事啊,畢竟KAT-TUN這名字就是六人的代表吧

    這樣下去,KT的人氣真叫人擔心,而隊員之間的牽絆也會逐漸的減少了吧…
    在別人眼中,只是一隊不合作的團體而已~

    唉唉,J家快點想辦法補救吧

    cashqy02 於 2010/05/26 14:49 回覆

  • 增田愛人
  • 咦咦咦!? 托奇你也是香港的?? 握手握手=]

    不是吧..? LANDS現在很成功嗎?
    假若Jin像錦戶亮那樣跨兩個團還可以, 可Jin決不可以離開KAT-TUN!!
    強烈反對!!
    雖然我不是Jin飯, 但我對團體的完整度的確很在意沒錯!

    你說solo發展嗎?
    這個嘛.. 說不定只是J家想開僻多一條財路xdd
    LA開個唱,, 應該是要方便Jin在那邊戒毒吧?
    (如果戒毒傳言是真的...)

    umm..想問你這次有沒有買[Going!]?
  • 托奇是香港的,不用驚訝啊~(笑)
    ----
    應該沒有人會認為LANDS很成功吧…(汗)
    加上也只是限定組合而已
    而且赤西現在那種都不算是跨團吧(根本就不是團…)
    總之,他一天不歸來KT要拆夥和他要離團單飛的流言都會傳個不停
    嘛,如果赤西能夠兼顧兩方面的話也不是壞事(不管是不是商業決定)
    但看來事情不會這樣發展呢(雖然某程度上我覺得赤西很閒==)

    至於到LA戒毒嘛…這個也不是沒可能(我竟然沒想到這一點耶~)
    不過事實是怎樣,只有喜老頭跟赤西本人才知道了

    嗯,至於這次的single嘛,我還未買呢
    上次的「Love Yourself」我都考慮了很久才買,這次更加使我猶豫了
    買的話應該會買初回一或通常盤,可能也會直接買album算了

    cashqy02 於 2010/05/27 00: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