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もすぞ!(釀了你喔!)」名句再次登場!!!
托奇期待已久的「もやしもん(萌菌物語)」日劇版終於播放啦!!!

OPENING一開始就看見熟悉的米曲霉(A.オリゼー/Aspergillus oryzae)說著名句冒出來
最高興的當然是又一次聽到冬馬姐姐的聲音!!!
真的太棒啦!!好叫人懷念啊~~~

一看到農的標誌就不自覺的好感動!!
但日劇版也真是太短了吧,整話都才23分鐘,那不是跟動畫差不多嗎??(雖然我知道這是接著剛完結的《四畳半神話大系》時段播出)
難得有真人版就不要那麼短吧,真的不夠看啊!!
總之總之,日劇版也是非常好看就是了,大家不要錯過啊!!

當然,可愛的菌才是最大看點,想不到真人版的菌們也是這樣萌啊!!!!

因為日劇版跟動畫版的劇情不是差很遠,所以我還是不詳解劇情了
大家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動畫簡介
[動畫推薦]2007年もやしもん[萌菌物語/農大菌物語/豆芽紋]--細菌與我們的故事

 

在劇集簡評跟介紹之前,還是截幾張OPENING的圖給大家看
基本上,對於選角跟造型我是沒甚麼異議啦
003.jpg

雖然演沢木的中村優一比原作好像高了差不多20公分,但難得有個帥哥,我原諒你(喂)
但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結城蛍要找個女的來演,雖然原作中他是有穿歌德蘿莉服裝啦,但始終是個男的…
日劇版好像就直接把他變作女的?(但第一話中暫時還聽到蛍是男聲…)
另一方面,演蛍的岡本あずさ腿還真是有夠幼的………


主角是米曲霉!!YEAH!!!!
實在是太可愛啦!!!オリゼー萌え萌え~~!!


簡單來說,看完第一話最大的感覺就是:
如果說是動畫版是濃縮了原作漫畫的劇情的話,那麼日劇版就是濃縮動畫版的劇情……

話說回來,農大的實境真的很不錯
想不到劇中的農大還真的叫作「某農大」,真的笑死我


就這樣看,中村優一的確不算得上是很帥,但要演沢木的話,已經是足夠有餘了
現在中村的高度已經大幅的超越原作,樣貌當然也是
記得官網中其中有一隻菌有說到一句是「原作よりイケメン!?(比原作還帥)」
之前都沒看過中村演出的劇集,現在就讓我看看他的演技怎樣吧


010.jpg

基本上漫畫跟動畫開頭的部分都在日劇版中呈現出來
只不過本來是沢木和螢一起入學卻變成了只有沢木一個

但如沢木新生入學初來到學校在眾多課外活動中猶豫不決,以及農志會的出現也與原作一樣
話說,農志會的人怎麼每一個都像極不良啊……也

011.jpg
012.jpg

由於日劇時間緊迫,沢木與美里及川浜在日劇版第一話已經相遇了
搞笑角色果然是搞笑角色,邂逅的原因竟然是沢木發現了戴上米曲霉頭套來宣傳學會的美里及川浜

之後就是美里及川浜帶沢木到他們私自釀酒的場地
013.jpg

劇情來到這裡後循著原著發展,也是日劇中我很欣賞的一個場面

火落菌襲來!!!!
014.jpg
015.jpg

要釀造日本酒的話,若有火落菌滲入的話,整桶酒都是要不得的了
而沢木看見大量火落菌的出現,代表了美里和川浜製造的日本酒失敗了

以下這一幕雖然明知一定會這樣呈現,但我還是看得超高興的
沢木被火落菌淹沒無法前進,但在外人看來他只是在游泳XDD
017.jpg
019.jpg016.jpg

假面拉打招牌動作www

我要以天之名………(對白純屬虛構)

018.jpg
020.jpg
021.jpg

在大酒桶被弄倒下,另一個重要人物樹慶蔵總算出場了
雖然與原作有點不同,但樹教授同樣是拿著奇怪的醃製食物kiviak(在海狗肚中放進海鳥發酵)出場
022.jpg
023.jpg

沒想到以真人版形式會是更加嘔心,這樣東西,打死我也不會吃

024.jpg
025.jpg

キモイ。。。。。。。。。。。。

 

其後樹教授向美里和川浜介紹了沢木和講解了他的能力後,便帶了他們到研究室
之後當然就是另一個重要人物長谷川遥出場囉!!

026.jpg

找來加藤夏希來演長谷川實在是太適合了!!
不管是樣貌、氣質、身材、高度都是非常與原作配合!!

027.jpg

還是不得不讚嘆,加藤夏希的腿好長啊……

028.jpg

其後又是經典一幕重現,長谷川找來了不同的東西來測試沢木的能力
029.jpg030.jpg

沢木自家的醬料還有米曲霉,當然一眼就看出了!!
米曲霉好萌啊!!!~~~(變了菌痴啦……)
031.jpg

大家有看日劇的話,別忘了仔細留意這一幕
沢木與米曲霉之間的交流真是一級棒的!好精彩~
當然少不了冬馬大姐精湛的聲音演出~

032.jpg

之後長谷川要沢木分辦歐洲和日本出產的乳酪,這也是非常有趣的一段

033.jpg034.jpg

沢木會分辦出日本的乳酸菌是因為這些菌會說「ござる(是也)」作語尾,給人有種和風的感覺
這果然是虛構與現實的最佳融合啊~

035.jpg

日本的乳酸菌(Lactobacillus yogurti)就連外貌印是日本風的
超~可~愛!!!
嘛,雖然在顯微鏡之下一定不會是這樣子吧………
036.jpg

日劇版中要沢木來測試的情節較少,沒法子,始終時間不多,感覺上日劇版比動畫版更為小品……
有趣的是四處亂飛的菌們實在叫人看得非常愉快,CG好棒!!!

037.jpg038.jpg
039.jpg

而沢木也有展出就這樣用手抓住菌的能力
實在是很想吐槽這菌還真是有夠大的……
看上去好像紙黏土…

040.jpg
041.jpg
042.jpg

而全話最精彩的莫過於原仍的名場面,長谷川有腳氣的一幕!!!
沢木果然老實不客氣,用一個超陽光的笑容對長谷川說她需要的是清潔與適當護理

043.jpg

這當然叫長谷川氣得快爆炸似的

045.jpg
044.jpg

由米曲霉作介紹,腳氣的元兇白癬菌(T.ルブラム/Tricophyton rubrum)出場!

046.jpg

第一話便在長谷川生氣中完結
的確叫人看不夠~~
像是很快便結束了,難得再次看到這麼可愛的細菌們,又要再等下一週啦!!


047.jpg

 

基本上,照第一話的發展推斷,日劇版應該沒有太多原創劇情
對於在看漫畫及已經看了動畫的我來說,對日劇版唯一的期望就是可愛的菌們不同的出場方式,以及由真人來表達某些場景時帶來的新鮮感吧~
另外我還真是想知道日劇版的結城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真的打從心底裏希望他是男的啊…
雖然從第一話中的電話來聽蛍的確是男的,但看演員實在是不知道劇情會怎樣發展,暫時先抱觀望態度吧!!

另外就是非常高興真人版的菌們還是那樣的可愛~CG效果很好喔!!
冬馬由美大姐功不可沒!是你演活了米曲霉的XDD

雖然日劇只有短短十一集.但我會緊貼著劇集的進度,看著菌們的大活躍啊!!!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