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Dreamer.jpg 01.Freedom Dreamer
02.Best mark smile
03.夏色華日

茅原大姐夏日色彩滿載的新單曲,不論是封面還是單曲內三首歌都是極度充滿了夏天的感覺
雖然我一向覺得茅原唱歌比配音好,也很喜歡她的歌曲,但很遺憾的這次三首歌都對不上我的胃口==||||

還是絃樂亂飛的壯大樂曲比較適合她呢…

A面「Freedom Dreamer」是由菊田大介作曲,本來想應該很安全的,但就是太過安全所以歌曲中往往有很多菊田作的其他曲的影子…還好也不是太大問題,不過一聽到歌曲開始的「Wow oh」不知怎的整個就囧掉了…
雖然歌曲接下來也是一貫的夏日派清爽歌曲,但副歌唱著「everybody jump!」那邊也是叫我受不住,可能是我不怎習慣茅原裝元氣的聲音(雖然可能她沒在裝……),感覺總是怪怪的
嘛,總之這是首很適合在Live上提升氣氛全員合唱的歌曲,不過不對我胃口就是了

c/w「Best mark smile」應該是在這次單曲中比較合托奇心意的一曲吧
全曲爽朗明快,是很清新活潑的一曲,茅原的歌聲也比較入耳
以夏日感來說,這首比A面還多出很多
流暢程度也在「Freedom Dreamer」之上,以這首來當A面說不定還會好一點呢

另一首c/w「夏色華日」的作曲者是托奇挺喜歡的藤末樹~
藤末樹作的歌曲一向都是偏向慢版或者中板的歌曲,不過他作的曲子大部分都是很對托奇口味也很好聽的
「夏色華日」前奏部分有點像名曲「CANON(卡農)」,而整首歌曲都營造出一種夏日晚上的幽靜感覺
不過這曲不是那種一聽便叫人感動的芭樂,而是一首要細味的歌曲
托奇始終對這種印象不強烈的抒情歌曲需要多一點時間消化(汗)

 

總的來說,這次的單曲………對我來說始終還是感覺一般而已
雖然會有人很喜歡這種夏日感強烈,很活潑的歌曲
托奇不是不喜歡活潑的歌曲,但總很不習慣茅原用那種很開朗的歌聲唱這種夏日歌曲
應該是說,茅原的聲音很特別,平時說話也不覺得怎樣,但一唱起歌來就有很大分別
托奇便認識有些人,一就是很喜歡她的歌聲,一就是覺得她的聲音很奇怪
而托奇自己就是中立吧,對於她唱那些壯大樂曲或ACG感強勁的疾走歌曲我是非常喜歡的,但一到了可愛、元氣系就感覺很一般而已…

所以以夏日單曲來說,比起「Freedom Dreamer」,我還是喜歡去年的「雨上がりの花よ咲け」呢
而以單曲來說,上一隻冬日四單曲「PRECIOUS ONE」也好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