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ABC啦~~yasu你還好嗎?
之前看新聞說yasu聲帶受損要休息一陣子,沒想到這麼快就出了新曲(雖然要相隔了差不多一年~)

A面「Re:Birth」是遊戲「Another Century's Episode:R」的主題曲,好像是個很厲害的PS3機械人遊戲,不過我沒甚麼興趣就是了~
歌曲除了配合遊戲主題外,也是yasu在休養中創作的,因此歌詞帶有他當時有點灰暗的感受
不過歌曲依然超棒的,搖滾最高!~

Re:birth.jpg 01.Re:Birth
02.ふられ気分でRock'n'Roll

「Re:Birth」是yasu本格搖滾,一聽就會知道這是ABC林保徳的歌了~
前奏的結他SOLO非常醒目,很精彩~
而歌詞雖然比較陰沉,但歌曲急促的節奏卻不怎能感覺到悲傷的心情…
然而細聽歌詞,便會發現當中yasu感受的痛苦
「現在我真的無法抑壓震顫 就像快要崩壞似的 不要那麼輕易的說沒事的 我並不是那樣的強」
「明明不快樂 卻要裝出快樂的樣子 為了甚麼?為了誰人? 之後我該怎樣做?要繼續笑下去嗎?我不知道 找不到答案…」
這些歌詞都表現出yasu的感受,事實上是很傷感的歌,無法說出聲的痛苦,只能在人前苦笑
配合上搶耳豐富的編曲,歌曲更添充實感,更為動聽
yasu你真的太棒啦!!

至於翻唱歌曲「ふられ気分でRock'n'Roll」嘛,是80年代日本樂隊TOM★CAT的出道單曲
迢麼年青的托奇當然沒聽過原曲,不過找回原曲聽後
發現原來主唱是女人~oh,其實沒有甚麼大不了的啦,原版歌曲非常輕快,很有日本早期的搖滾風格,真叫人懷念
yasu的翻唱版本比較厚實一點,沒有原曲那種輕飄飄的感覺(呃,有人明白嗎?)
不過也是超級爽快,與A面完全是兩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