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的話(14/11/2015)

 

~公告~

這裡是托奇的部落格,不定期更新喔

部落格都是與日本相關的小感想

包括JPOP小評、歌詞翻譯等

也增設托奇的日本旅程分享~

托奇會努力把以前遊日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也歡迎大家跟托奇交流遊日心得喔

來到部落格的各位就跟托奇當個朋友吧(笑)

托奇偷懶沒更新部落格足足一個月,真是要不得呢(o\\\\\o)
部落格也漸漸沒人來了Orz...

嘛,算了~

趁有空就說說今季新番日劇我看了第一話後的感想吧
要說的分別是以下五部

華和家の四姉妹
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の城
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2011
美男ですね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華和家の四姉妹(華和家四姊妹)》
故事透過華和家四姊妹的故事,講述現代女性的「幸福」到底是甚麼
四姊妹(観月ありさ、吉瀬美智子、貫地谷しほり、川島海荷)各有不同性格及特色,也分別代表了不同年齡層的女性
故事重點清晰,儘管人物眾多,但角色依然鮮明,叫人容易看下去
選角大都不錯,只是観月ありさ也許年紀漸大,飾演萬人迷次女竹美有點欠說服力了~
吉瀬美智子扮演長女藤子這成功女性手到拿來,本身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女強人,很適合她
貫地谷しほり飾演只想過平淡生活的三女桜子也有板有眼,暫時是劇中最討好的角色~
川島海荷演四女うめ也非常合適,本身才十多歲的她演十多歲的角色根本就沒甚麼難度XD

《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の城(勇者義彥與魔王城)》
劇集以低成本RPG冒險作賣點,大條道理的用假到不行的道具作武器、怪物
就連人物的造型和服裝、劇中的場地,都是明擺著「低成本」三個字
無聊的劇情和超頹廢的敵人就是本劇的最大賣點!(因為是低成本嘛)
只要用輕鬆的心態看此劇,就會發現很多爆笑的地方
山田孝之扮演忠直的勇者也非常合適呢!
是本季最值一看的搞笑劇~!

《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2011(花樣少年少女2011)》
嘛,也就是前田敦子版的花樣啦
珠玉在前,難免與堀北版作比較,其實也不是想像中那麼差
只不過原版只是四年前的作品,加上人物劇情印象太深刻,整部日劇看上去都給人「翻炒」的感覺
也就是前作的影子太強烈

目前《花樣2011》播放到第三話,收視依然低迷,其實我覺得錯不在前田
前田其實在劇中表現不錯,她扮起男人來我覺得比堀北還好呢

問題就是電視台過快翻拍重製《花樣》,以及男角色的選角不濟
前者大概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我就不詳述
但後者……

07版本的男演員們很多都已有一定名氣,例如小栗旬、生田斗真、水嶋ヒロ、山本裕典、城田優等
而且由於角色形象鮮明突出,在拍了《花樣》後,很多演員的知名度再大大提升

但11版本男角不夠帥是其中一個問題,但更重要的是,很多都是叫不出名字的男演員
看起來很眼熟,但又想不起他到底是誰。有更多是看都沒有看過的,這叫觀眾已經減少看下去的意欲。
另外,就因為07版的角色形象太強烈,11版本不論怎樣看都只有影子和模仿的感覺

最令我覺得是「影子」的,就是演難波的桐山漣
桐山漣本身真是一個帥哥,但在劇集的宣傳海報、他的髮型、他在劇中的動作
都只會令我覺得他在模仿水嶋ヒロ,我甚至有很多次以為ヒロ出現了Orz

另外就是演中津的三浦翔平,也就是一個生田斗真的中津的影子

種種原因都令11版《花樣》跳不出07版的影子
也許不是演員的錯,只是電視台太急功近利(?)吧

不過此劇意外讓我發現了一位不錯的演員,就是演姫島正夫的徳山秀典
他是此劇中的一個亮點,除了因為他真的很帥之外,他演的姫島也擺脫了姜暢雄的影子
以後我可要好好留意一下他了(原來他以前是一個童星,出道已經很久了,也是一位歌手呢)

《美男ですね(原來是美男)》
第一話足足兩小時,看得我超辛苦的
因為我沒看韓版,所以不知道劇情有甚麼差別
看上去的感覺就是故事也頗為明快的,有日劇的感覺(也許這就是改動後的分別?)
但主要演員們的演技都超級生澀的,J家想捧人也不要太急嘛,一來就要人家當主角,反而會害了他們啦
玉森裕太和藤ヶ谷太輔本身都稱不上很帥,要他們做超級美男的角色,實在太沒有說服力了…Orz
嘛,如果有空的話我考慮會追下去的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完全是為了山本裕典而看的!
《櫻蘭》我只看過漫畫,本身就對故事不太感冒,但還是勉強追下去了
動畫則沒有看過~
看完日劇版的感覺就只有一個「囧」字

飾須王環的山本裕典在劇集中就只是一味兒的「chok」(香港用語,不懂得怎樣解釋,大概就是裝帥的意思吧?)
chok到叫人囧~他的表情和手勢和動作都看得出他很努力的跟足原著,但沒辦法,他根本就和須王環的形象不搭
裕典適合演比較冷酷又或者熱血的帥哥角色XD
看上去只有過多的違和感…雖然我很​喜歡裕典,但都忍不住要這樣說了…努力吧,環!


其他角色選角很一般(基本上是不夠美型)
演鳳鏡夜的大東俊介本身就不帥,戴上眼鏡更加不帥Orz,也沒有腹黑感…
演常陸院光和馨雙子的高木心平和高木万平也就是不過不失,本身要找雙子來演就很難,而且還要是帥哥(我覺得找ON/OFF的雙子坂本直弥、坂本和弥來演效果會更不錯呢,他們比起高木兩兄弟更帥XD)

演埴之塚光邦的千葉雄大當算有正太感覺

嘛,其實這劇最大問題就是太多場景和畫面根本不可能用真人去表達
儘管在劇集中加上CG還有花瓣閃光等的效果,都只是覺得很不協調
而且出現次數太多,就沒有搞笑的感覺囉!
總結:這作品根本就不應該拍日劇真人化啦Orz


2011秋番日劇第一回觀後感就是這樣了~
基本上推薦《華和家の四姉妹(華和家四姊妹)》、​《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の城(勇者義彥與魔王城)》兩部

, , , , ,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yuki
  • 你介绍的歌都什么合我口味呢,
    因为你我知道很多很好听的歌,真是太幸福了
    你已经两个月没更新了,有点失望
    请你继续加油啊
  • 溫柔的風
  • 櫻蘭貞人我還是硬著頭皮看完了
    因為漫畫版我很喜歡
    不過日劇真的讓人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