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人間失格」要拍攝電影版,這很好,我也很想看,但知道主角是由生田演時還真被shock到,大庭葉蔵這個複雜又陰沉的角色,生田的演技跟角色駕馭能力還真令人擔心…

不是說他沒有演技,他長久以來在電視劇的演出大家都是有目共賭的,但是要擔任這部名著的主角,還是要在大銀幕上映,還真令人捏一把汗,難怪有這麼多人要叫二宮和也來擔任這角色。
不過既然人選都定了,就期望生田給我們驚喜,讓我們看到他的急速成長吧。

先來簡單介紹,「人間失格」就是那部被重畫封面後突然再大賣的小說(原本已經是名著了)。

「人間失格」,原著太宰治,給它最適合的形容:「傳奇的作者,傳奇的小說」。
作者三十八歲自殺去世同年,發表「人間失格」,傳聞此便為其自傳。而這本小說的銷量超越六百萬,可謂日本的超級名著。

本書在零七年發售文庫版,由小畑健大神揮筆一畫封面後,旋即吸引了日本的中、小學生,一個半月內賣達七萬八千部。目前小畑版的「人間失格」已賣出二十一萬部,以古典文學來說是一個異色的存在,也證明了日本年青人很重視書本封面(笑)

我不是日本人,原本不認識這作品,所以我也是多虧了小畑大神才得悉此鉅著。
所以說,給人氣漫畫家重畫封面有何不可?至少因為封面買了書後,被內容吸引上的人為數不少,而這也是另一好途徑讓年青人發掘好書,只要書本的內涵有質素,封面只是錦上添花,也可令人欣賞到一些滄海遺珠的好書,允其是現在的年青一代。


說起來,這作品在六月將會推出漫畫單行本(其實以前也「官方」漫畫化了一次),由古屋兎丸作畫,新潮社出版。目前在漫畫雜誌「コミックバンチ」連載中。
之前是誰說小畑健會畫漫畫版的?真是被騙透了,知道不是大神畫時讓我down了好一會。希望古屋大師的風格適合我,因為台灣亦會出中文版,所以看起來合的話我應該會買,哈~

嗯,看來我是時候到圖書館找找這小說來看了,不然會追不上潮流(這是「第二波」的潮流Orz)
另外非常希望會出小畑版小說的中文版,我一定會買。


題外話,小畑大神跟大場つぐみ(DEATH NOTE原作者)再次合作的漫畫「バクマン。」目前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中,內容看似也是懸疑可怖的故事,單行本已出了兩期,下月會出第三期。目前看來還沒有被中文化(據我閒逛漫畫店的情報所得),希望港台的出版社快快弄到版權吧,再一次掀起小畑x大場的熱潮。

嗯,最近少看了網上的漢化漫畫,都在看單行本,不知道有沒有漫畫製作組在漢化這漫呢?看來也得找找找看了。



關於生田演出此作品的日本新聞請按此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