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豐年終!萬元禮券限量送~[公告] 第一屆痞客邦金點賞登場!2014年最有影響力的部落格即將揭曉[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得獎名單公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
關注中作品(2011春番+秋番)
2011 春(4~6月)番 秋(7~9月)番
日劇

Rebound
幸せになろうよ

華和家の四姉妹
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の城
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2011
美男ですね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動畫

Starry☆Sky
GOSICK-ゴシック-
べるぜバブ
へうげもの
青の祓魔師

NO.6
青の祓魔師

漫畫原名: 嬢王
作者: 倉科遼(作)、紅林直(畫)
集數: 1~12(完)
連載時期: 2004年~2008年
出版: BUSINESS JUMP

孃王 #1~12
(不知怎的很想一次過把12卷的封面都貼出來,請原諒我的任性XDD)

因為目前托奇正正瘋狂迷上日本正在放映的秋番日劇「嬢王 Virgin」,本想找回漫畫「嬢王Virgin-六本木nightGP partII-」 第1、2卷來看的,卻因為漫畫太新找不到資源,唯有找回第一部「嬢王」的漫畫來看…

豈知一看就愛上了這作品,全套十二卷花了一星期時間讀完,雖然看的是日文版(沒他,好像沒有港台版,網上漢化的又只有頭兩卷…),只看得懂七成多,但亦無損我閱讀此漫畫的興趣,隨即把05年的「嬢王」日劇版找來看…雖然日劇版真的很不怎樣,但不管怎樣,托奇現在是完全陷入「孃王熱」了!!(雖然這熱來得太慢,遲了四年多XDDD)

「嬢王 Virgin」的大結局本周五就會在日本放映了,真是令托奇既緊張又興奮啊!!

咳咳,扯得太遠了,我現在是要介紹「孃王」的漫畫喔!
有興趣的朋友請繼續閱讀吧!!

「孃王」亦是倉科遼的作品,相信有留意夜世界為題材的漫畫的朋友該不會不知道他的名字。不錯「帝王」、「夜王」、「女帝」等都是他的作品(很遺憾當中我只看過帝王…總有天我會把倉科遼的作品全都看完的!!!),很佩服他能夠創作出一部又一部以不同夜世界角色作中心的作品,實在太強了,簡直是我的偶像喔!!

在這裡先簡單介紹漫畫「孃王」的劇情,故事是說女大學生藤崎彩的父親破產,背上1億5千萬円的債務,其父親亦因有病而入院,為了償還債務,藤崎彩非常惆悵,正在此時她從身為女公關的友人純(靜香)的口中得知六本木正舉行女公關「Q-1大賽」,於是中途退學,為贏取「嬢王」的稱號及一億的獎金,彩開始當上女公關。

彩本身是不善與男性接觸的女孩,是一名處女,很多人眼中都以為她不能好好的當上女公關,不斷嘲笑及作弄她。但彩率直及純真的心靈跟行為卻感動了不少客人,也一一的令其他女公關另眼相看,在她心底裏「孃王」的意識開始醒覺…
經歷不少挫折與風雨,也受過不少同行女公關的攻擊,緊張刺激的「Q-1大賽」,最終的敵人又是誰呢?彩在一年間的努力到底有沒有結果?

「孃王」,就是這麼一個故事。

劇情整體來說很大路,就是那種想也想得到的劇情
主角被人欺負及作弄→主角用真誠打動所有人→主角不斷努力獲得別人認同並打敗對手→主角勝出比賽
女主角不斷被其他女公關妒忌,然後她們想盡辦法要主角退出比賽…

是可以這麼說啦,但事實上故事當然不是這樣普通了
在12集內,除了看到彩的不斷成長外,還有LEGEND社長(Q-1主辦人)西崎達也的野心及計謀、其他女公關的夢想、女公關與客人之間的關係…

喜歡看「孃王」,當然不是因為當中佔了半數以上的H畫面,也不是因為出浴鏡頭特別多(汗)
說起來,漫畫內的H畫面還真是非一般的露骨,而且很多說話都不是一定要在H的時候說的嘛,想事情也不一定是在洗澡時想的嘛,每翻幾頁就是這些(H、洗澡、更衣)畫面,害我每次都必須選深夜時段才能看這漫畫,而且看著看著都覺得不好意思了(羞)
行啦行啦,我當然知道這些是Service啦!!Orz

咳,我喜歡的原因,是因為在看似俗套的劇情裏,描寫了社會上人們的真實一面,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牽絆。

野心:西崎達也想成為日本夜世界的帝王,而他的同父異母哥哥卻不滿弟弟勢力漸大;而娛樂界大手大須田亦有意與西崎爭奪Q-1的一切,並有意衝擊六本木的夜店…等等。舉辦Q-1並非單單的競選或宣傳活動,背後還有著一眾大財團、黑社會之間的複雜瓜葛。它實說,這部分是支撐著整個故事的核心點,在滿足野心後又可以怎樣?是耐人尋味的一段。只是礙於本人日語能力有限,對於這部分只能靠著推測閱讀故事大概(沒法啦,商業日語不是我擅長的部分嘛)。

成長:成長的當然是女主角彩了。她一開始只是為了一億獎金參賽,但隨著當上女公關的日子漸久,逐漸誕生了「一定要成為孃王」的念頭,但又要在不損害他人,又能保持著原本率直的心下勝得比賽,確實不是一件易事,還好作者描寫也頗為合理.當中關於她的成長描述非常精彩。

不僅彩,還有其他女公關,被彩的真率感染後,開始反思自己當初為何要做女公關,為何要參與Q-1,為甚麼要陪睡去留住客人?找回初衷的她們,有的甘心退出比賽,追尋理想;有的留到最後,希望達成自己目的;有的退出往夢想發展去了,描述眾人為夢下海、為夢迷失這一段是全劇最好看,最感動的部分。尤其看到綾香(アヤカ)與其音樂家男友為著創作出一首一鳴驚人的樂曲,同向著歌手與作曲家的理想邁進,但其男友又因心藏有事而命不久矣時,我的眼淚就嘩啦嘩啦的落下……(沒想到我竟然是這麼眼淺…)
還有其他好看的部分,如六本木的女王亞莉莎是為了考東大的弟弟及家人不停掙錢、望月惠(めぐ)與其男友同時向著六本王之帝與后之路進發…大家都不能錯過呢

友情:彩的好友靜香,當初是她鼓勵彩參加Q-1,她只是想支援彩成為孃王,但後來她也發覺到自己的心意…醒覺自己要為「那個人」付出,要告訴他自己的心意,但在此之前就必先成為孃王,毅然也投身於R-1中,成為彩的敵人,但她倆的友情反而更加深厚。不管是彩還是靜香,都是甘心為朋友付出,不願對方受傷的人,但面對關乎自己介運的抉擇時,又會否動搖?在最終話便能找到答案了。

人物的描寫是非常細緻的。彩的真率、亞莉莎的高傲、靜香的躊躇、綾香的無奈、西崎的野心和其謎般的想法、長谷川(LEGEND的店長)默默守護彩的心情…各人對彩的態度的轉變,從輕視到信任,從欺負到支持,都有著陣陣鼓勵人心的作用。
每個人物都有其鮮明的性格,你總會在裏面找到你喜歡的人物。

說一說彩的角色性格,一個率直、無邪的女孩又怎麼可能幹得了夜世界的工作?
說是青澀及真摯、不造作的純潔心靈打動了各個客人及其他公關,試問這個人要有多純粹的心靈才能打動了現世人們的惻隱之心呢?
考慮別人的事情多於關心自己,凡事只以別人的感受為先,願意無條件為別人附出--說過成為孃王後,要做的是就是報答所有來過LEGEND的客人、所有STAFF和女公關們…太完美了!這種人太過完美!簡直f是天使的化身!

這種「救世主」角色,不是在各類漫畫中都屢見不鮮嗎?然而,正正是現實上不可能有的人,才會在漫畫出現。彩就是人們理想中的完美女神。

既然是漫畫,我們何必過分追究彩這角色是否過分理想化,我們看漫畫也不過是希望尋求慰藉而已。
當然,作者能否將她的人格表現得合理也是很重要的關鍵囉!但倉科遼當然做到這一點。

關於結局,我個人就覺得結尾部分交代彩與西崎的感情方面略為簡單,實在不清楚他倆為何在比賽結束後就能在一起
而作為社長,又頗為工於心計、性格謎一般的西崎為何又那麼容易就對一個女公關動情,難道又只是因為她的單純?
Q-1的結局我挺滿意的,但在彩的感情方面的結局,看似是很圓滿啦,但我實在有太多地方想不通囉,而且長谷川店長好可憐~~~~~~~~

不錯!!我是彩X長谷川派的!!!嘛,不過西崎f不論在地位財力相貌都比長谷川優勝,沒法囉(泣)


說到這裡,當然要說說我最喜歡的人物了,登登登!!
是啦是啦!!!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他--西崎的得力助手,對著彩一往情深,默默付出,不時露出溫柔眼神的LEGEND店長長谷川平蔵!!!!!!
另外就是不時展現出華麗容姿、天籟歌聲,對音樂抱有濃厚熱誠的アヤカ!!!!!

大家要特別留意這兩個角色喔~

還多說一句,日劇版的「嬢王」很一般而已,很多細節沒有表現出來,而且劇情中心拿捏不太好,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看漫畫喔!!!

Posted by cashqy02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4)

Post Comment
  • 傻餅
  • 祝福你人氣不減ˊˇˋ
  • kero2006
  • 請問大大,孃王這漫畫,如果等到12集完,可以買到正版的書籍,要等到幾年呢~ ~? 目前只能看到第一集有販售...
  • 當初托奇找不到中文版以為沒有代理才看日文版的。
    但看到你的留言後,上網一查,發現中文版是由尖端發行的,不過只有第一集,而且還是在2007年出的(汗)
    這樣的情況看來,我想尖端應該是腰斬了這部漫畫,不作中文版代理了。
    原因可能是版權問題、又或出版社內部問題…這就不清楚囉
    要等到12集中文版全部出的話,應該是不可能的事吧……

    cashqy02 replied in 2010/08/11 21:27

  • 煠子
  • 大大您好,孃王我也是看很久了
    可是因為不懂日文,所以只好看網路上漢化的前四集ˊˋ
    還以為它沒出完呢,沒想到竟然有十二集那麼多@口@

    之前去查的時候也的確發現被腰斬了orz
    不過最近再看,發現尖端又開始代理孃王了!!
    九月有出第二集,這個月的25號第三集也會出來ˊˇˋ
    造福需要中文化的人們xD
  • 沒想到現在又重新代理中文版呢,還以為這輩子都等不到了XD
    有時間我也去看看中文版看看我之前到底了解多少XD
    但我比較希望有孃王Virgin的中文版~!
    看了日劇後就很想看漫畫版,無奈日文中文都找不到T_T

    cashqy02 replied in 2010/10/15 20:10

  • K K
  • 請問你是在哪裡看完整套的漫畫呢
    很多漫畫網都沒有完全連載
    不然就是沒有這本書
    日文也沒關係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