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X吸金團又一力作!
所謂的DOUBLE MAXI SINGLE,其實就是一隻MINI ALBUM好不好??
AVEX果然就會用一些奇怪的宣傳手法,你看人家ORICON不又是把這隻「SINGLE」計算在ALBUM RANKING內嗎ww

FANTASY 01.VICTORY
02.24karats STAY GOLD
03.願い
04.掌の砂
05.GOING ON
06.My Station
07.Make it Last Forever
08.MONSTER
09.Angel -Acoustic Version-

好吧,聽罷這張「單曲」後,感覺是……不錯吧~
有點想吐槽的是,大碟裏頭還是一堆翻唱曲嘛…
整體歌曲不錯是不錯,但只是一貫的不錯,卻算不上很出色,歌曲都是EXILE以來的風格,突破是沒有的啦,嘛,反正也沒有很大期待,就是沒有之前那些SINGLE中一鳴驚人的歌曲罷了
不過,令我欣喜的是

我終於感受到J SOUL BROTHERS的存在啦!!!!

除了ATSUSHI和TAKAHIRO以外,JSB中的NESMITH和SHOKICHI也加入作為VOCAL
不用再當佈景板了,很好
換言之,有四位VOCAL
參考日網的資料,歌曲VOCAL分佈如下

01.VICTORY---ATSUSHI&TAKAHIRO
02.24karats STAY GOLD---ATSUSHI,TAKAHIRO,NESMITH,SHOKICHI
03.願い---ATSUSHI
04.掌の砂---ATSUSHI,TAKAHIRO
05.GOING ON---TAKAHIRO,NESMITH,SHOKICHI
06.My Station---ATSUSHI,TAKAHIRO
07.Make It Last Forever---NESMITH,SHOKICHI
08.MONSTER---INST
09.Angel -Acoustic Version----ATSUSHI,TAKAHIRO,NESMITH,SHOKICHI

嗯……果然加入新VOCAL是好事www

簡單來評一評

「VICTORY」作為世杯應援歌曲也算是恰如其分,而歌曲水準也算是很穩定的了
整首歌曲都非常流暢,副歌也算容易上口,嘛,應該說最精彩的部分也是在副歌,有很熱鬧的感覺
但正歌方面則稍嫌平淡,其實我覺得這首歌用四VOCAL的話感覺會更加好吧

「24karats STAY GOLD」EXILE再一次翻唱他們的名曲(?)
感覺和之前的版本都很不同,因為加入了VOCAL,歌曲層次感豐富了
但編曲實在有點單調……而且這歌本身就不是很對我胃口,到現在我也對這歌沒啥大感覺
還是覺得和Sowelu合唱的原版「24karats -type S-」比較好聽一點…

「願い」是ATSUSHI的SOLO呢!!ATSUSHI的歌聲果然是最棒的!!
這種平淡簡單的芭樂最能突出ATSUSHI歌聲的力度與溫柔
雖然歌曲不是非常突出,但作為一首芭樂,有如此的歌聲也足夠了吧

「掌の砂」的前奏我非常喜歡呢~也是我在整張大碟內最喜歡的歌曲
歌曲比較開朗、POP感較重,也是比較有SINGLE A面的感覺
流暢的旋律與不俗的編曲令歌曲很入耳,嘛,可能歌曲與其他歌曲相比實在太清爽,叫人留下印象呢

「GOING ON」中意外地發現JSB兩位VOCAL歌唱力也不錯。
歌曲也是充滿鼓勵性,非常正面的一首開朗系歌曲
…嗯,也就是充滿EXILE感的歌曲,風格與以前的相差無幾,但也是大碟內算是較穩定的一曲吧

「My Station」應該是整張大碟中R&B感最濃烈的一首,歌曲水準不俗
編曲中鍵琴跳躍的音聲頗為吸引,而我則喜歡副歌中那種愉快的氣氛
此曲明明是一首良曲…
但遺憾的是TAKAHIRO的歌聲好像不夠投入ww

「Make it Last Forever」是叫人耳目一新的歌曲。果然JSB兩人與A+T兩人作VOCAL的感覺很不同,一聽就聽得出來了
我可是頗接受他們兩人的歌聲呢XD
歌曲中的電音部分與略慢的旋律意外的很合,聽罷感覺很不錯
向大家推薦這曲!

最後一首「Angel -Acoustic Version-」比之前在大碟收錄的原版好聽呢~
雖然只是背景樂器改變了,但感覺已經很不同
雖然與原版同樣是四人演唱,但Acoustic版的歌聲較為熟練有感情,是很大的進步
ATSUSHI的存在很強烈,歌聲也是眾人之中最突出的XDDD
以大碟中的芭樂來說,都是質素較高的一首(雖然是舊曲…)

 

大家可能發覺,托奇在這次的歌曲點評中評語都比較簡單表面
沒錯!!因為我實在沒有甚麼大感覺!
就是「好聽啊~」這樣的感覺而已…
很多歌曲都是一貫EXILE的風格與感覺
如果平常有聽他們歌曲的朋友們應該會明白托奇的意思吧

不管怎樣,這張所謂單曲的大碟,是可以安心匝錢買的…
但是,真是很想拜託AVEX,EXILE的CD封套可以設計得有品味一點嗎……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