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GOMASU的第一隻專輯「テゴマスのうた(手越增田之歌)」GET!!!

テゴマスのうた CoverA.jpg
初回生産限定盤
テゴマスのうた CoverB.jpg
通常盤

01.ミソスープ 
02.キッス~帰り道のラブソング~ 
03.たったひとつだけ 
04.夏への扉 
05.What’s going on? 
06.くしゃみ 
07.サヨナラ僕の街 
08.HIGHWAY 
09.POWER OF EARTH 
10.四季彩 
11.片想いの小さな恋 
12.アイアイ傘 

通常盤限定
13.雨のち晴れ
14.チキンボーヤ
15.Miso Soup

好棒好棒好棒好棒啊!!!!!!!!!!!

雖然之前曾說笑地講專輯可能會悶死,但我在這裡要自打嘴巴了!!!!
十五首歌曲中有十一首是新曲,但每首歌都尤其精彩!!!除了編曲出色之外,歌曲的風格跟效果也是別出心裁!!

和風和風和風的「四季彩二人合聲主導的「くしゃみ更是必聽之作!!!

好我決定買這張專輯了!!!而且我決定要買日版!!!テゴマス你們要等我!!!後天的ORICON榜你們一定拿定第一名了!!

沒想到發現了之前單曲「七夕祭り」瑞典版還有另外兩首c/w後,就能這麼快便聽到TEGOMASU的首張專輯~~
專輯真的是比我預期中好太多,而且還是驚喜滿載==+

專輯的歌曲大體可分為兩類
分別是:輕快風、抒情風跟和風XD

輕快的歌曲是他們的拿手好戲,也是整隻ALBUM中佔了最多部分的,包括有「たったひとつだけ」「夏への扉」「What's Going On?」一連三首跟「Highway」「POWER OF EARTH」「雨のち晴れ」,加起來差不多是一半的歌曲……
雖然大碟中的輕快曲不算突出,但選曲還挺適合他們的,除了帶有夏日氣息外,還有J家擅長的勵志歌。
而托奇就最喜歡「雨のち晴れ」,雨後放晴的意思很棒,而且逐下琴音的效果頗妙XD

抒情風的歌曲除了單曲的幾首外,還有「くしゃみ」「サヨナラ僕の街」「片想いの小さな恋」跟TEGO作曲MASU填詞的「チキンボーイ」
平常的單曲中,c/w的抒情曲我都聽得快要睡著,但album的卻又不會喔~~而且這次album最推薦的幾首都是抒情風的歌XDD
「くしゃみ」歌曲雖短又簡單(才兩分多鐘),但兩人柔柔的歌聲令人聽著很舒服~而且,是重要的是正正是最簡單的Acoustic音樂,才能突顯出二人出色的合音跟歌聲,成為托奇的大愛XDDDD
「サヨナラ僕の街」為了營造氣氛,整曲都是懷舊的調子~~「片想いの小さな恋」則用了二胡貫穿整曲,不知怎的兩首都很對我口味
而TEGO自作曲的那首和我想像中一樣是走慢板路線,雖然很平淡,但放在大碟中也不覺遜色,應該是因為他們一向都是走這種路線的關係XDDDD。總之,因為是兩人合作的一首,所以也是必聽作~~!

登登登登!!

大碟中推薦度Number 1的歌曲--和風的「四季彩」!!
和風這類別是我硬要開出來的ww
當初一聽這歌名都猜到是想近的曲風,但沒想到這歌會如此震撼我~~
雖然只有兩分十二秒的短暫時間,但卻是音樂性最重的一首,整曲都以笛子跟三味線為主,二人的歌聲反為副
但效果卻是意外的好!!(難道說…………咳咳)

一句到尾,我就是喜歡和風!

 

很隨便的感想完畢←寫了跟沒寫沒差Orz
但可以說的是,喜歡TEGOMASU、NEWS、或者J家的朋友,這隻專輯值得買!
(雖然錄音好像有點糟糕?)

 

 

首日銷量才三萬多實在可惜……(不過也是意料中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